GLC

1,999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268 - 313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68

1,999 汽油 直列4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204 hp/6100 rpm 燃6,180 / 牌11,230

313

1,999 汽油 直列4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258 hp/5800 rpm 燃6,180 / 牌11,230

全新 GLC 外觀設計沿用 Mercedes-Benz 最新休旅家族設計語彙,其中最為搶眼的就是車頭造型。頭燈直接與大尺寸水箱護罩相連,帶來寬闊且充滿氣勢的正面形象,並且可以選配 Digital Light,強化夜間照明效果。入門 Avantgrade 車型標配鍍鉻套件,在車門把手、水箱護罩外圈等處加上點綴,在運動感上添加一些豪華氣息。AMG Line 車型與 Avantgrade 車型水箱護罩中央廠徽左右都以簍空橫柵相連,但護罩格柵造型不同,保險桿的設計也有差異。

Mercedes-Benz 在 2022 年 6 月初,發表了代號 X254 的新世代 GLC 車系,台灣賓士也相當快速的在 2022 年底於國內上市推出。

外觀輪廓強化了肌肉感,車身長度略微增加 60mm 來到 4,716mm,在都會優雅與越野粗獷之間找到了適當平衡點,也讓風阻從 0.31 Cd 降到 0.29 Cd。全新雙區車尾燈組,以燈條和獨特形狀的 LED 發光單元組成立體造型,擁有不被錯認的極佳辨識度。

新世代 GLC 的改款節奏,與家族其他車系的設計語彙相同,車尾燈組造型更能清楚看到當代家族風貌。

X254 世代 GLC 車室空間造型設計,沿用與家族其他新世代車系相同的設計走向,前方駕駛與副駕駛座彷彿兩個獨立座位,給人安心且不受干擾的乘車環境。傾斜下滑的中控台區域,其上安裝一組懸浮設計的 11.9 吋觸控液晶螢幕,顯示角度略微傾向駕駛,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並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及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將數位科技與豪華風範相互結合。

全車系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1.9 吋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方向盤有不同型式可以選擇。

車門飾板採用極簡化設計,沒有太多花俏線條和凹凸變化。包括車門把手、座椅調整功能、電動車窗等實體控制介面全部都整合在一個區域,使得車門看起來更為乾淨利落。而除了車身長度增加 60mm 之外,前輪輪距多出 6mm,後輪輪距更變寬 23mm,軸距則又延長 15mm,來到 2,888mm 之譜。這換來更為寬敞實用的行李置物空間,從 550 公升一口氣擴大到 620 公升。這對使用者來說應該相當有感,更適合長途旅行、家庭出遊、露營踏青等需要裝載大量物品的各種活動。

軸距較前代放大 15mm,來到 2,888mm 之譜。這也讓車尾行李廂基礎容積從 550 公升,一口氣擴大到 620 公升。

全車系搭載最新世代 Driving Assistance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其中包含新增以及多項大幅進化的功能,能夠減少駕駛負擔,提供更為舒適與安全行車環境。當危險來臨時,系統能夠即時並且避免或降低碰撞傷害。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控制輔助功能可應對靜止車輛的速度,從原本時速 60 公里提高到 100 公里,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具備一定實用性。Active Steering Assist 主動轉向輔助系統新增搭配 360 度環景攝影鏡頭的車道偵測功能,在低速時更能發揮作用。Traffic Sign Assist 交通標誌輔助系統現在可以辨識車道上方龍門架的標誌,還有道路施工標誌。

新世代 GLC 在駕駛輔助科技上,同樣有著長足進步,也將更多輔助與防護系統導入其中。

全新 GLC 僅提供油電系統,除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外,其他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搭配 48V 輕油電技術,所搭載的 4 缸引擎來自於 FAME 模組化引擎家族,4 款輕油電車型配備 ISG 第 2 代整合式啟動馬達,而 3 款 PHEV 車型則提供 100kW 純電輸出,電動模式續航力更超過 100 公里。

48V 輕油電系統中的 ISG 第 2 代整合式啟動馬達支援滑行、加速以及動能回收功能,不僅可以明顯節省油耗,對於提升駕馭體驗也有幫助。在 ISG 的幫助下,引擎啟動迅速且舒適,因此從引擎熄火的滑行模式重新啟動切換到一般模式的時候,順暢到駕駛與乘客幾乎不會察覺有什麼不同。

全新 GLC 僅提供油電系統,除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外,其他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搭配 48V 輕油電技術,PHEV 車型則擁有超過 100 公里續航里程。不過台灣賓士首波並未導入 PHEV 車型。

台灣賓士針對國內市場,首波動力配置推出有 GLC 200 4Matic 以及 GLC 300 4Matic,皆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 M254 渦輪引擎,並搭配第 2 代 ISG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其中 GLC 200 4Matic 引擎具備 204 匹最大馬力,GLC 300 4Matic 則為 258 匹馬力,第 2 代 ISG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則可額外提供 23 匹馬力。兩款車型皆搭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與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

台灣賓士透過官網公布正 24 年式 GLC 車系售價,維持 200 以及 300 兩種車型選擇,售價則調漲 2 萬元,分別為 GLC 200 4Matic 266 萬元及 GLC 300 4Matic 313 萬元,配備上則未有所更動。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