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s

3,996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1200 - 140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200

3,996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666 ps/6000 rpm 8.1 km/l 燃9,810 / 牌28,220

1408

3,996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666 ps/6000 rpm 8.1 km/l 燃9,810 / 牌28,220

義大利跑車品牌 Lamborghini 在 2017 年 12 月正式發表品牌第二款 SUV、同時也是旗下第三車系:Urus 後,2022 年 8 月的 Monterey Car Week 上,他們不僅帶來了 Urus 車系的第一輛小改款車型:Urus Performante,還很快地便於同年 (2022 年) 9 月、追加發表了小改款 Urus 的標準版本:Urus S;而在原廠的大力支持下,國內總代理嘉鎷興業已經在 2022 年的 12 月初,搶先導入性能小幅提升且減重的 Urus Performante,並在 2023 年 5 月、追加引進了 Urus S。

非常重視臺灣市場的 Lamborghini,在 Urus Performante 全球首演短短三個月後,馬上就將其導入國內發表,且開出新臺幣 1,380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2024 年基本車價則為 1,408 萬元。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也已於 2023 年 5 月、正式在臺推出 Urus S,且為其開出新臺幣 1,198 萬元起的基本車價,2024 年基本車價則為 1,200 萬元。

外型設計上,導入更多航太科技的 Urus Performante 與 Urus S,不僅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引擎蓋與車頭,Urus Performante 還廣泛地運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製作,包括:車前、後保桿下部、四輪輪弧、整合進氣口的引擎蓋及後尾翼,且引擎蓋及車頂亦可選配成碳纖維,使其成為此級距應用最多碳纖維套件的車款。

Urus Performante 不僅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引擎蓋、車頭與車尾,外觀也更廣泛地運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製作。

此外,Urus Performante 的車身更低、更寬,能體現更接近超跑的戰鬥風格,並換上了能讓底盤降低 20mm 的鋼製彈簧懸吊、輪距增加 16mm,尾翼及後保桿的改變則是讓其車身增長 25mm,全新打造的後下擾流還讓 Urus Performante 的下壓力增加了 38%,並標配 Akrapovič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管,可激發 Lamborghini 的澎湃聲浪。

Urus Performante 的車身更低、更寬,並換上了能讓底盤降低 20mm 的鋼製彈簧懸吊。

Urus S 則配備有消光黑前下擾流不銹鋼防護板,可與前保險桿格柵的黑色線條呼應,與車身同色的全新輕量碳纖維引擎蓋也可見消光黑散熱口,並可依個人喜好選配亮黑色或與車身同色的塗裝。

Urus S 配備有消光黑前下擾流不銹鋼防護板,可與前保險桿格柵的黑色線條呼應。

進入車內,Urus S 與 Urus Performante 的座椅均可搭配全新六邊形縫線設計及車型標誌,且原廠提供非常多種內裝搭配選擇。此外,Urus Performante 內裝的消光碳纖維細節與車外多處運用的輕量化材質相呼應,車內門把亦可選配更具戰鬥氣息的珍珠紅色,且透過 Ad Personam 頂級客製化服務,車主就能完全訂製出專屬自我的超級 SUV。

Urus S 與 Urus Performante 的座椅均可搭配全新六邊形縫線設計及車型標誌,且原廠提供非常多種內裝搭配選擇。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Urus Performante 則是將源自 Urus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提升至 666 匹 (CV),最大扭力則仍維持 86.7 公斤米,但因為車身重量減輕了 47 公斤,所以每匹 (CV) 馬力只需負擔 3.2 公斤的車重,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由時速 100 公里煞停的距離僅有 32.9 公尺、極速則可達時速 306 公里。

而且除了 STRADA 街道模式、SPORT 運動和 CORSA 賽道模式外,Urus Performante 還新增「RALLY 拉力越野模式」,在泥濘賽道上,可將越野運動性和駕駛樂趣大幅提升。

Urus Performante 還新增「RALLY (拉力越野) 模式」,在泥濘賽道上,可將越野運動性和駕駛樂趣大幅提升。

而在 Urus S 部分,同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也已同樣提升至 666 匹 (CV)、最大扭力亦為 86.7 公斤米,動力重量比為 3.3kg/CV,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5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05 公里。

Urus S 雖沒有 RALLY (拉力越野) 模式,卻可以透過 Tamburo 駕駛動態控制選擇器,選配 TERRA (荒野)、NEVE (雪地) 與 SABBIA (沙地) 模式,征服更多種路況和地形。

與 Urus Performante 不同的是,Urus S 配備有能夠兼顧行路舒適性與操控表現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能確保車輛於 STRADA (道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和 EGO (自訂) 駕駛模式下,都擁有最好的駕駛體驗;駕駛人並可選配 TERRA (荒野)、NEVE (雪地) 與 SABBIA (沙地) 模式,征服更多樣的路況和地形。

最近瀏覽車型

Lamborghini
加入比較
Urus
1200-1408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