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和 Chu 是對充滿朝氣的醫生夫妻檔,先生閒暇之餘是個愛運動的三鐵好手,老婆則是愛看電影和美食,但後來受到老公的影響,也開始騎車、游泳和跑步。11 月初的這一天,倆人著上運動服裝來到臺北大佳河濱公園,除了在初冬微涼的天跑跑步活動筋骨之外,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體驗 Luxgen 的科技房車︰S5 Turbo Eco Hyper!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的魅力,吸引到同是醫生的 Mike&Chu 夫妻檔來試乘,愛運動的他們會怎麼看待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呢?

醫生+三鐵+活力=Mike & Chu

在試車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是什麼樣的機緣,讓 Mike 和 Chu 的白袍人生,加入了三鐵的繽紛色彩!

體格壯碩的 Mike,自己爆料小時候根本就是個過動兒,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從小就愛運動的他,籃球、棒球、高爾夫,各種運動都嘗試過,還曾在加拿大跟著老外一起滑雪、打曲棍球。除了運動之外,熱愛大自然的 Mike,試著透過游泳、潛水等運動方式擁抱大自然,甚至還成為學校醫學系游泳社的社長。

老公 Mike 是運動好手,最近熱衷於鐵人三項,被 Mike 影響也慢慢開始運動的 Chu,是 Mike 參加三鐵賽時的最佳加油員。

「後來怎麼會投入三鐵呢?」我們好奇的問......

Mike 說有一次去車店修腳踏車,老闆看他體格很不錯,就過來問有沒有試過三鐵,看要不要跟著他們一起去玩接力?就這麼被拉進三鐵的世界裡。後來也確實慢慢玩出興趣,一開始先在團隊中負責最拿手的游泳項目,過一陣子發現一個人完成三鐵更有挑戰性,便開始進行跑步和單車的訓練,靠自己完成鐵人三項。

原本比較少運動的老婆 Chu,生活受到 Mike 的影響和薰陶,也開始試著接觸單車、游泳和跑步,Mike 去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時後,Chu 也會跟著團隊一起參加,老公比賽、她去旅行,順道當個最稱職的加油員!

Mike 說其實醫生這份工作是很耗體力的,尤其外科醫生手術多、時間長,沒有充足的體力根本無法應付,所以很多醫生其實都有運動的習慣,這樣才有足夠的體力看診,以及足夠的專注力處理每一台刀。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時間分配,就能找出空檔來運動,例如你可以早點起床去晨跑或晨泳,養成習慣之後就不會放肆的太晚睡或者睡太晚,還可以間接培養出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接下來要來細數 Luxgen 當家房車 S5 Turbo Eco Hyper 的主要特色,並看看 Mike 和 Chu 試駕完之後的心得感受。

Mike 坦言,醫生這份工作其實很耗體力,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看診和開刀,醫生大多數都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前衛外觀-兼具豪華霸氣與運動感受

身為 Luxgen 品牌旗下的主力房車,S5 Turbo Eco Hyper 擁有兼具豪華霸氣與運動感的外觀造型,這是 S5 車系自 2012 年問世以來就保有的特質,而在 2015 年改款後,Luxgen 透過融入更多源自 Neora 概念車的造型特色,再一次加深 S5 Turbo Eoc Hyper 帶給人的視覺印象與衝擊。

S5 Turbo Eco Hyper 的外型設計,源自 Luxgen 在 2011 年推出的 Neora 概念車,擁有非常前衛的造型及搶眼的燈組效果。

S5 Turbo Eco Hyper 使用新款水箱罩設計,透過更多金屬材質的運用及造型細節,看起來比過去更加立體且豪華,左右兩側內含 LED 極光日行燈的頭燈組,更是攫住眾人目光的關鍵,倒 L 型的燈組造型,崁入線條犀利的 LED 光條,無論頭尾燈都採用此一設計,擁有非常搶眼的光源效果,配上造型很具層次的疾風雙彩 16/17 吋輪圈,讓 S5 Turbo Eco Hyper 成為國產車中最具科技感的車款。

老公 Mike:S5 Turbo Eco Hyper 的外型好 Fashion!車頭的視覺感很強。 老婆 Chu:看起來感覺很俐落,車色有哪些可以選呀?(答:靚酷紅、銀炫灰、前瞻銀、晴空藍、細膩白、科技黑)

科技內裝-搭載前衛科技還有多處實用空間

S5 Turbo Eco Hyper 的內裝兼具豪華優雅與前衛科技,優雅的部分,來自於質感出眾的平光木紋飾板,嵌於中控臺下方、中央鞍座及車門把手等處,並採用細緻縫線處理的人因工學跑格座椅 (1.8T 3D 安全經典型以上),以及高檔 nappa 皮革包覆的 3 輻式方向盤,營造出極為舒適的乘車環境。此外,S5 Turbo Eco Hyper 座艙內共有 14 處置物空間,除了基本的置杯架之外,更在副駕駛座下方設有置物盒,中央鞍座側邊提供置物網,以及副駕駛座椅背側邊的收納袋,擁有許多貼心又實用的設計巧思。

S5 Turbo Eco Hyper 的前後座空間都很寬敞,且配有 Think+ Touch Pro 智慧車載系統 (1.8T3D 安全經典型以上) 及帥氣的戰機飛航式 HUD 抬頭顯示器 (2.0T 旗艦型) 等前衛配備。

科技的部分,來自於 Luxgen 引以為傲的 Think+ Touch Pro 智慧車載系統,整合了影音、導航及智慧型手機投影等多種功能,同時也可透過 Think+ Touch Pro 使用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及影像科技,而 2.0T 旗艦型還標配戰機飛航式 HUD 抬頭顯示器,帶來全新的駕駛體驗。

老公 Mike:車子左右兩邊和後面都有攝影鏡頭的畫面,可以從車內螢幕看,這個配備我喜歡!還可以顯示 360 度的影像,我還沒在其它車上看過這項配備。 老婆 Chu:對!對!對!360 度那個看起來好像從空中看下去,很不一樣! 老公 Mike:前檔風玻璃下的抬頭顯示器我覺得也很好,可以很直接看到車速。 老婆 Chu:而且車上有好多插孔,有 USB 還有 HDMI,還可以跟手機連結,功能好多。

頂級安全-國產車唯一搭載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

視行車安全為第一要務的 Luxgen,替 S5 Turbo Eco Hyper 全車系搭載了 TPMS 胎壓偵測、TCS 循跡控制及 ESC 車輛動態穩定等主動安全系統,而 1.8T3D 安全經典型即可擁有全車 6 氣囊的安全防護,提供更完善的主被動安全。

中控臺上的 9 吋大螢幕,可以顯示左右車側、車前、車後及鳥瞰 360 度等多種角度的影像,消弭視線死角,更好掌握車身四周狀況。
3D X-view+可以透過 3D 立體畫面,顯示車身四周的狀況。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 1.8T 3D 安全經典型以上車型即列為標配的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擁有多種視角及細緻的 3D 畫面,再整合獨特的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以及 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車身四周狀況都能充分掌握,帶來毫無死角的行車視線。而 1.8T 3D 安全經典型以上車型也配有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能將車身兩側狀況顯示在車內的 9 吋螢幕中,幫助駕駛者更充分掌握周遭狀況。

Mike 說臺灣道路路邊經常高度不齊,有了 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的幫忙,可以協助辨識車身四周狀況,是新手駕駛的好幫手。

頂級的 2.0T 更獨家配有 DAS+駕駛警示系統,整合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FCW+前車防撞警示及 PDS+行人警示等高階主動式安全配備,藉由車頭前方攝影鏡頭的輔助,幫忙沿途監控行車路況,並在可能發生碰撞危險時適時提醒駕駛者注意,避開潛在的事故危機。

除了外觀之外,我覺得車子的安全性也很重要!還有車裡必須要有很多置物空間。

渦輪動力-國際大師加持調校的 Eco Hyper 引擎

品牌旗下大部分車款均使用渦輪動力是 Luxgen 的一大特色,尤其在延攬國際級汽車工程大師水野和敏加入麾下後所推出的 Eco Hyper 渦輪引擎,更是擁有兼顧性能爆發力與節能省油的特性,這也是 Luxgen 車款名要掛上 Eco Hyper 的主要原因。

Eco Hyper 引擎經過調校後,1.8T 有 170 匹馬力,2.0T 有 190 匹,且全車系都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Mike 很喜歡 S5 Turbo Eco Hyper 的加速反應,有充足的加速力道,卻又很平順的輸出動力,開起來或坐起來都很舒適。

而 S5 Turbo Eco Hyper 提供 1.8 升及 2.0 升兩種排氣量可選,靠著渦輪增壓、進排氣雙 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精良的調校輔助下,1.8 升動力即可輸出 170 匹、2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2.0 升引擎更擁有 191 匹、28 公斤米的性能,更重要的是 S5 Turbo Eco Hyper 全車系均搭載變速箱大廠 Aisin 所製造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寬廣的齒比及迅速的換檔表現,讓 1.8T 及 2.0T 車型不僅擁有敏捷的加速反應,更分別擁有 14.3 公里/公升 (歐規) 及 13.8 公里/公升 (歐規) 的油耗表現。

老公 Mike:這臺車開起來很輕快,但加速起來也不會太突兀,感覺很順暢,而且迴轉半徑很小,掉頭迴轉很輕鬆。 老公 Mike (動心樣...):這車的售價是多少?(答:入門的 1.8T 雅緻型 65.9 萬就能入手呦!)

Luxgen 用科技帶來更好的行車安全防護

這次在河濱公園的體驗,兼具科技與豪華外型的 S5 Turbo Eco Hyper,率先抓住了 Mike 和 Chu 這對夫妻檔的目光!而經過實際試駕,Mike 進一步發現 S5 Turbo Eco Hyper 搭載的多套影像輔助系統,確實對於協助掌握車身四周狀況很有幫助,讓他在訪談過程中重複提到好幾次 3D X-view+、Active Eagle View+及 Side View+等科技配備帶來的安全與便利。

而這也正是著重行車安全的 Luxgen 希望達到的目的,因此 S5 Turbo Eco Hyper 上還搭載了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FCW+前車防撞警示及 PDS+行人警示等高階主動式安全配備,Luxgen 要用科技替每一位駕駛者帶來更好的行車安全防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