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於全球車壇延燒的休旅風潮,各車廠莫不使出渾身解數跟上,其中 Kia 旗下中堅車型 Sportage,經過三個世代的紮根,早已是受到國際市場高度肯定的運動型格 SUV 代表。Kia 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到底有何魅力?此篇就從設計面細說分明。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前四名是誰?黑馬殺出更勝全新 Tiguan

Kia 近年來於全球車壇的大鳴大放,「設計美學」絕對居功厥偉,Kia 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更可說是水到渠成之作。也因此在介紹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之前,介紹 Kia 的設計功力,絕對有其必要。造就 Kia 於美學上的成就,以高薪從 Audi 挖角而來的知名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是重要推手,曾設計出 Audi TT 跑車、Volkswagen New Beetle 等經典車型的 Peter Schreyer,設計實力有目共睹,而擔任 Kia 品牌設計總監後,更將多年設計功力精彩發揮,重新塑造 Kia 品牌家族面貌—Tiger Nose,名震天下的虎鼻式車頭成為了 Kia 最為人著稱的家族特色。

在曾設計出 Audi TT、Volkswagen New Beetle 等經典車款的 Peter Schreyer 此位車壇設計巨擘帶領下,Kia 近年來於車壇設計美學領域實力有目共睹。

全新第四代 Kia Sportage 首次在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以嶄新的外貌於歐系流行中引領風潮,更因此票選為車展中最受矚目的期待新星第四名、主流車款第一名,與歐洲頂尖豪華品牌不相上下,更勝全新發表福斯 Tiguan。(前四名為:Porsche E misshion, Jaguar F-pace, BMW 7 series, Kia Sportage, )

血脈賁張 運動個性直逼純種跑車

延續品牌出色的美學實力,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更將運動休旅樹立全新標竿,在 Kia 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帶領下,大面積比例造就怒吼前行的氣勢,搭配侵略造型的頭燈,與一體式保桿兩側大面積的霧燈組,以四顆 LED 方正排列畫龍點睛,營造科技與時尚感兼具之氛圍。車頭整體造型猶如次世代戰鬥機般的前衛,更讓道路上其他休旅車款頓時顯得老派與過時。

招牌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帶領下,搭配侵略造型頭燈與一體式保桿兩側四顆 LED 方正排列的霧燈組,營造科技與時尚感兼具之氛圍。

極具氣勢的車頭造型,更率領著流線車身線條,營造 0.33Cd 出色的風阻係數之際,也蘊含了高抬的腰線、充滿力量感的前後輪拱,融入後掠式的車頂線條,若忽略其休旅底盤,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的動感設計,絕對有資格與純種跑車一較高下。

不僅融入高抬的腰線、充滿力量感的前後輪拱,後掠式的車頂線條,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更營造出出色的 0.33 風阻係數。

全新 Kia Sportage 的車室內設計亦承襲了一貫的歐系簡約作風,中控台設計以人為本,設計出向駕駛者側斜 7.2 度的中控台,其使用大量的軟質橡膠,創造皮革般的質感與觸感。後座椅椅背更可以向後調整至 37 度,對於需長途跋涉的後座乘客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Porsche Cayenne 孿生兄弟!? 同為德系跑格更得到國際設計大獎認同

出色的運動型格,結合車系設定的中型 SUV 格局,讓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有著與德系豪華品牌同級距車款一較高下的實力,不僅與 BMW X1、Mercedes-Benz GLC 的運動風格不分軒輊,更有國際媒體直指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有著 Baby Cayenne 之風格。的確,從寬闊的肩線造型、融入 LED 科技的照明燈組、流暢卻又蘊藏肌肉紋理的車體線條等,一再的透露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走在歐系車壇美學尖端,更兼具歐系車款最受人稱道的質感表現,更榮獲 Red Dot 與 iF 設計大獎的雙重肯定,美學上的功力,可見一般。且在 Peter Schreyer 此位車壇設計巨擘的加持下,Kia 成為了全球知名設計獎的常勝軍,旗下車系皆獲國際設計大獎肯定,而 Sportage 更是獲獎無數,不僅前代車型就曾得獎,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甫上市先獲得 2016 iF 國際設計大獎,更在 2016 年 3 月更獲得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榮耀。

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與 BMW X1、Mercedes-Benz GLC 等車型的運動風格不分軒輊。
國際媒體直指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有著 Baby Cayenne 之風格。
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同獲 Red Dot 與 iF 設計大獎的雙重肯定。

想入手運動型 SUV 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絕對值得等待

循著設計美學的脈絡,清楚展現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的過人實力,且挾著全球市場佳評,與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16 年台北新車大展中的預告性首演,更讓全台車迷高度期待。根據總代理先前表示,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預計於今年第三季登台,但以台灣市場節奏而論,如果能趕在民俗月之前的第二季中旬搶進,銷售表現上會更具競爭力外,也能一解消費者的期待之癮。當然,以台灣汽車市場的特性,除了上述關於產品外型的美感設計以外,產品本身的安全配備、價格面的定位等也是攸關市場競爭力的關鍵,以過往市場經驗,如果能壓制新台幣百萬以內,對於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的銷售能量將更有所助益。擁有出色產品實力的全新第四代 Sportage 是否能造就市場佳績,就端看總代理是否能提供相同厲害的銷售策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