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有了小孩後,你會發現每個小朋友天生都是探險家,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哪裡都想去、什麼都想碰,所有東西都好玩,而且想像力超級豐富!可以把我們大人眼裡平凡的沙發、茶几化作城牆堡壘,或是讓緩緩上升的大樓電梯,變成準備飛向外太空的NASA火箭推進器!

天啊!原來我們生活週遭這麼有趣,但偏偏我們大人就是看不見......

也許出了社會後,想像力真的已經被壓力禁錮,不過沒關係,天生就是都會輕休旅的Ford Ecosport,透過正統的SUV底盤設定及開闊的挑高視野,將每一段路程都變成有趣的冒險,讓你可以跟上小蘿蔔頭的天馬行空,一起痛痛快快享受生活中的每分每秒!

69.9萬元輕鬆入手,擁有一輛SUV運動休旅真的不難

SUV運動休旅車是當前全球的大熱門,大家都想要買一輛,來滿足藏在心中的冒險因子。不過休旅車卻也經常讓人望之卻步,主要原因一方面在於偏高的車價,就拿一般國產休旅為例,至少都要80~100萬元才能坐擁,入手門檻明顯高於傳統4門房車;此外,休旅車龐大的車身及耗油的油耗表現,帶來駕車壓力與養車負擔,更是讓許多人遲遲不敢購買SUV運動休旅的關鍵所在。

買部休旅、跟著小朋友學習放空、撒野,相信是許多雙薪家庭最想過的日子。

但其實擁有一輛SUV運動休旅並沒有那麼難,像是Ford推出的Ecosport都會輕休旅,入門車型的售價只要69.9萬元,不僅是國內車市中,少數70萬以內就能入手的SUV,而且還擁有進口身份,直接滿足許多人想要進口休旅的夢想,搭配上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14.9公里的1.5升TiVCT汽油引擎,Ecosport對懷有休旅夢的你來說,絕對不是沉重的負擔。

越野小巨人,實力堅強卻又靈巧好開

Ecosport之所以被稱為都會輕休旅,原因在於Ford深知現代人雖然生活在都會,但心裡卻嚮往戶外休旅生活,因此替Ecosport採用了小巧的車身尺碼,來符合市區穿梭所需的靈活性,另外配上正統運動休旅車才有的挑高底盤,200mm的離地高度,讓Ecosport就像是個小巨人,可以輕鬆跨過障礙與崎嶇,這可是一般房車或轎式休旅辦不到的越野實力。

Ecosport不僅一般道路靈巧好開,挑高的底盤離地高,更讓它擁有不容小覷的越野實力

Ford向來很注重車輛動態表現,放眼品牌齊下所有車款,每一輛都擁有優異的操控水準,身為都會輕休旅的Ecosport當然也不例外!透過精良的底盤設定,你一定會驚訝Ecosport居然可以擁有這麼好的穩定性,帶來滿滿的操駕安心感。另外,Ecosport採用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這套系統的好處在於駕馭起來時,低速時輕盈便利、高速重手穩定性高;不僅老爸長途開車不容易累,就連媽媽也可以單手操作,夫妻倆可以輪番上陣,盡情的帶小朋友出遠門去郊遊。

小朋友的移動城堡,爸爸媽媽的安心座駕

爸媽開著Ecosport奔馳時,Ecosport的寬敞車室便是小朋友的玩樂天地,中控台上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爸媽可以化身魔法師,只需要發號施令,就能讓喇叭開始唱出「Let it go」。另外,Ecosport車身雖小,但卻擁有足夠小家庭使用的充裕乘坐環境,且車內設有20處獨具巧思的置物空間,爸媽不必煩惱小朋友的隨身行頭沒地方擺,而後行李廂置物空間更是達到705公升的水準,嬰兒推車、滑板車都能一次全部都帶齊。而獨樹一格的側開式尾門設計,讓關閉行李廂尾門不再需要墊高腳尖; Ford Ecosport總是為了"全家輕鬆出遊而設計"。

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你可以透過聲控方式,就能播放音樂、廣播和接聽電話。
Ecosport不僅車內設有許多置物空間,行李廂更擁有705公升的容量,全家出遊的行頭能一次帶齊。

行進間,小朋友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妥善保護,Ecosport另還準備了全車6具SRS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及HSA斜坡起步輔助等主被動安全配備,讓已經當了爸爸或媽媽的你,能放心的經常載小朋友出門,好好看看這個精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