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2年發表、2013年引進國內的Ford小型休旅車EcoSport,在推出4年的時機點準備迎來小改款新車,先前已有偽裝測試車在美國及南美洲被捕捉到,因此有國外媒體推測應距離發表日不遠,而近期巴西聖保羅車展即將在今年11月8日展開,小改款EcoSport極有可能選擇在此場合發表,來和Honda新推出的WR-V同場較勁!

先前曾被多次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小改款EcoSport,近日傳出即將發表的消息,最快可能在本月8日展開的巴西聖保羅車展中就會亮相。(圖為2012年發表的現行車款)

承襲小改款Kuga造型,車內導入SYNC 3多媒體系統

從目前的資訊來看,小改款EcoSport的外觀將會進行調整,加入來自小改款Kuga的造型元素,包含頭燈、尾燈、前後保桿及輪圈,而水箱罩也會師法小改款Kuga,使用6邊形輪廓搭配寬版橫柵及網格狀襯底,來呈現更強烈的運動風格。至於車尾的外掛式備胎應會保留,但會比照現行款方式,依照市場喜好不同來決定是否有外掛式備胎的設計。內裝改款重點在於導入全新的SYNC 3多媒體系統、新款方向盤、更大的顯示螢幕,以及為SYNC 3進行調整的中控臺設計。

小改款EcoSport預計將會換上師法自小改款Kuga (上圖)的新造型,包含頭尾燈、水箱罩及前後保桿都會經過調整。
小改款EcoSport內裝預料將會換上SYNC 3系統,來提供更好的使用感受。(圖為現行款EcoSport內裝)

動力方面,現行款EcoSport共提供有1.0升EcoBoost直列3缸汽油渦輪、1.5升直列4缸汽油自然進氣,以及1.5升直列4缸柴油渦輪等引擎可選,預期小改款EcoSport將會沿用此一動力編成,不過有可能會導入四輪驅動系統,替原本僅有前驅版的EcoSport帶來更多選擇。Ford高層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訪問時透露,B-Segment級距的小型休旅中約有15%的消費選擇四驅車型,量雖不多但卻不容忽略,因此有了替EcoSport加入四驅系統的計畫。

EcoSport在2013年引進國內後曾引起市場不少的注目,讓小型休旅車除了Nissan Juke及Suzuki Jimny之外再增添新選擇。而目前EcoSport提供有都會時尚型、都會尊貴型及今年中推出的燻黑勁裝版等3種選擇,全車系均搭載1.5升TiVCT直列4缸汽油引擎,擁有112匹、14.3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箱。

EcoSport目前在國內提供有3種車型選擇,擁有69.9萬元起跳的親民售價,而圖中車款為今年6月引進國內的EcoSport燻黑勁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