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在歐洲很受歡迎、國內也同樣受寵的Ford掀背小車Fiesta,全新第7代車型已經在海外展開研發與路試工作,最新的消息指出新一代Fiesta預計2017年上半就會發表上市,主要異動在於擁有稍微放大的車身、取材自小改款Focus的新造型,以及讓人期待的高級化內裝與新世代的大螢幕多媒體系統。

繼續使用Global B平臺,尾燈改採橫置設計

目前依然在市場上販售的,是2008年首度發表、2012年推出小改款的第6代Fiesta,擁有時髦的外型、樂趣十足的操駕感受,以及引領潮流的1.0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是Ford對決Volkswagen Polo、Škoda Fabia、Peugeot 208、Mazda Mazda2等掀背小車的重要角色。

第7代Fiesta會繼續使用Global B底盤平臺,搭配新設計的頭尾造型及微幅放大的車身尺碼。(圖片截取自www.autoexpress.co.uk)

由於近期又有新一代Fiesta偽裝測試車在阿爾卑斯山被捕獲,因此這幾天歐洲汽車媒體無不大篇幅報導相關消息,U-CAR透過此篇報導進行整理與歸納。其中最重要的,是預期新一代Fiesta最快可能在今年底就有機會亮相,最遲也不會超過2017年上半便會發表上市,距今大約還有1年左右的時間。

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在報導中明確指出,新款Fiesta會繼續使用與現行款相同的Global B Platform平臺,因此他們也大膽推斷車身尺碼並不會放大太多。至於造型部份,車頭面容將會向2014年推出的小改款Focus看齊,擁有更加細長的頭燈,配上大開口水廂護罩,而車尾主要的轉變,在於使用多年的直立式尾燈,有可能在第7代Fieta上改採橫置設計,並會蔓延至車尾側面鈑件上,與車身腰線進行整合。

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描繪出下一代Fiesta的可能樣貌。(圖片截取自www.autoexpress.co.uk)

內裝朝高級化邁進,並將導入SYNC 3系統

至於內裝方面,有機會獲得質感大幅升級的鋪陳與用料,來幫助將Fiesta推向高級化。因此我們有可能可以在新款Fiesta上,看到大量使用的軟質塑料,讓Fiesta擺脫廉價二字,中控
臺上的迷你螢幕,也將由Ford新開發的SYNC 3多媒體系統,除整合音樂、導航與車輛設定等多功能之外,也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更會加入包含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及交通標誌辨識功能等系統在內的主動安全配備。

距離預計發表的時間點雖然還有半年以上,但相信關於新一代Fiesta的相關資訊會在這段期間內不斷釋出,U-CAR將持續緊盯其發展,並帶來最新的報導。

目前仍在販售的是Ford在2012研發表的第6代小改款Fi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