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999

c.c.

~ 1,498

c.c.

掀背

2

車型

98.8 - 104.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98.8

999 汽油 直列3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10 hp/5500 rpm 16.4 km/l 燃4,320 / 牌4,320

104.8

1,498 汽油 直列4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50 hp/5000-6000 rpm 17 km/l 燃4,800 / 牌7,120

Škoda 在 2018 年 12 月 6 日正式發表了品牌全新掀背車款 Scala,它是第一輛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平臺之上的Škoda 新車,採用品牌最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語言,主打同級罕見的豐富資訊娛樂系統與互聯能力,以及寬敞的乘坐及置物空間,其設計起源可以回溯到 2018 巴黎車展上的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

Škoda 在 2018 年 12 月 6 日正式發表了品牌全新掀背車款 Scala,它是第一輛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平臺之上的作品。

從外觀明顯可以看出透過全新的設計語言,Scala 擁有不同於品牌其它車系的樣貌,細長的頭燈及寬扁的水箱罩,替 Scala 營造出成熟的視覺效果與運動風格。此外,Scala 還可選配全 LED 頭燈,尾燈也採用全 LED 光源,輪圈則依車型的不同,最大配置 18 吋樣式。Scala 外觀另一特色,是車尾捨棄了傳統廠徽設計,改使用將品牌「Škoda」全名嵌於尾門上的手法, 搭配大面積玻璃後擋風玻璃,帶來更高級的整體質感。

Scala 擁有不同於品牌其它車系的樣貌,頭尾燈組都導入 LED 元素,品牌「Škoda」全名嵌於尾門上的設計,都展現其與眾不同之處。

Scala 的內裝鋪陳同樣以 Vision RS Concept 的設計為基礎打造而成,最主要的革新在於全新中控臺設計,將多媒體系統螢幕從原本包覆在中控臺內設計,改採用原廠稱為 free-standing 的獨立擺放,讓多媒體螢幕像極了一具平板電腦,不僅質感加分,也更有助於駕駛及乘員進行操作及讀取訊息。Škoda 表示 Scala 搭載全新的第 3 代 MIB 模組資訊娛樂系統,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與精緻的顯示介面,國內市場所導入的 Scala,則是標配 8 吋觸控螢幕版本。

內裝設計同樣取自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呈現與品牌其他車系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且原廠表示 Scala 擁有與 Octavia 相當的寬敞空間。

導入國內的 Scala 車系標配有聰明 EYE 套件,其整合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再加上與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整合、包含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功能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提供更多的輔助功能予駕駛人,同步也提升更完整的安全防護功能。

國內市場導入的 Scala 共有 1.0 TSI,以及 1.5 TSI 兩種動力配置,高階的 1.5 TSI 版本可供輸 150 匹,以及 25.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Scala 國內共計推出 1.0 升 TSI、以及 1.5 TSI 等兩種動力版本,1.0 TSI 搭載的是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10 匹最大馬力,以及從引擎轉速 2,000 轉開始供輸的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1.5 TSI 引擎乃是直列 4 缸渦輪增壓之動力單元,最大馬力來到 150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從引擎轉速 1,500 轉開始供輸,全車系皆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最近瀏覽車型

Škoda
加入比較
Scala
98.8-104.8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