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豪華進口品牌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不可諱言,是有相當距離的,過去這些豪華品牌所挾帶的先進科技、豪華配備、強勁動力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可以說是造就品牌魅力的根本原因。在二手車市場,許多熱門豪華品牌的低折舊率,也讓車價居高不下,讓許多欲選購二手豪華車的消費者,只能退而求其次,選購車齡更老舊的車款,或是轉向購買一般品牌的二手車。

然而,隨著近年來各大豪華品牌積極的拓展產品線,其實已經讓入手門檻下降許多,甚至已經超越讀者心中的既定印象。以新車來說,現在要入主 1 輛全新的 Audi、BMW、Mercedes-Benz 或是 Volvo,最終成交價僅約 120 多萬元。

隨著新車價格的下修,在二手車市場豪華品牌的入手門檻未來也有機會隨之下降,對於選購二手車的消費者而言與其購買一般品牌的高階車型,是否乾脆擁抱品牌魅力的光環,晉身豪華進口品牌?

本次 U-CAR 便以晉升豪華品牌為主題,綜合曾整理過的規配懶人包的資訊,結合二手車市場的車源評估等等,挑選兩款豪華品牌轎車,以供讀者們作為二手車選購參考。

Lexus CT 200h:價格競爭力高、配備豐富與油耗優勢

首先,U-CAR 為各位挑選的第 1 款車為 Lexus CT 200h。由於 Lexus 在豪華品牌中,向來都以訴求高競爭力的價格策略搶攻市場。CT 200h 作為品牌入門掀背選擇,在二手車市場價格也同樣具有優勢。

U-CAR 為各位挑選的第 1 款車為 Lexus CT 200h。Lexus 在豪華品牌中,向來都以訴求高競爭力的價格策略搶攻市場。

Lexus CT 200h 的優勢之一為豐富的配備。即使為入門車型,CT 200h 也有標配雙區恆溫空調,並且有著前座電動調整、感應雨刷與 Push Start 等舒適方便配備。安全配備方面也絲毫不差,除了基本的動態穩定和循跡防滑系統,還配有 8 氣囊、自動煞車與倒車攝影等,符合豪華級距車輛的配備水準。

受惠於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在能源局油耗測驗中,小改款前的 CT 200h 繳出了平均 22..7km/l 的油耗表現,小改款後的版本更有 23.3 km/l 的成績。若是消費者注重油耗表現,CT 200h 可以滿足期待。

回過頭來說,CT 200h 自 2014 年上市至今也有著一定的市占率,不論是小改款前後的車型,動力系統仍不變,為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在豪華品牌中確實走出一條自己的特色,即使預算有限,在二手車市場上依舊不失為一個車單選擇。

U-CAR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廣  告

BMW 1 Series:操控樂趣高,導入 iDrive、配備不俗

而在第 2 款車的部分,U-CAR 這回推薦第 2 代 BMW 1 Series。以後輪驅動為賣點之一的 BMW 1 Series 相當富有操控樂趣,也受到眾多買家的喜愛,2011 年 11 月推出的第 2 代 BMW 1 Series 至今也已經販售超過 5 年,所以不必擔心車輛選擇數太少。

入門的 116i 與 118i 皆搭載 1.6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分別輸出 136 匹與 170 匹最大馬力。足以應付日常使用,更可滿足駕駛想要偶爾熱血操駕的需求。

BMW 1 Series 是款操控靈活的小型掀背車,動力單元方面,入門的 116i 與 118i 皆搭載 1.6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分別輸出 136 匹與 170 匹最大馬力。足以應付日常使用,更可滿足駕駛想要偶爾熱血操駕的需求。

此外,在第 2 代 BMW 1 Series 上還搭載了 BMW iDrive 控制系統,國內也將中文化 iDrive 控制系統搭配 6.5 吋顯示螢幕列為標配,在其他配備部分也不馬虎,LED 頭燈、倒車輔助攝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失壓續跑胎、後座出風口等皆為標準配備。顛覆了豪華品牌入門小車配備陽春的印象。

U-CAR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配備、品質差異,不妨趁入手門檻下降晉升豪華品牌

在二手車市場中,豪華品牌更可以以優異的組裝品質與更大的配備差異,凸顯與一般品牌的不同。在入手門檻下降的同時,與其購買一般品牌的高階車型,欲選購二手車的消費者不妨擁抱品牌魅力的光環,以更簡單的方式晉升豪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