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ura

2,993

c.c.

跑車

1

車型

139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398

2,993 汽油 V型6汽缸 八速自手排 後輪驅動 605 ps/7500 rpm 21.8 km/l 燃7,200 / 牌15,210

2021 年 2 月 17 日原廠才線上發表、同年 2 月 24 日便於國內舉辦上市發表的 Artura,是定位介於 McLaren GT 與 720S 車系之間、歸屬於「Supercars」系列 (Sports Series 原廠生產完畢後、目前 McLaren 旗下只有 GT、Supercars 與 Ultimate 共三種系列) 的品牌第三款油電超跑 (前兩款依序為 P1 和 Speedtail) 與第一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也是 McLaren 第一輛搭載 3.0 升 V6 引擎的車型,擁有同級對手中最強悍的性能表現,2021 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2024 年 2 月發表之 2025 年式 Artura Coupé車系售價由 1,358 萬、更新為 1,398 萬元,綜效馬力則提升為 700 匹。

Artura 是定位介於 McLaren GT 與 720S 車系之間、歸屬於「Supercars」系列的品牌第三款油電超跑 (前兩款依序為 P1 和 Speedtail),也是 McLaren 的第一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

搭載原廠最新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ren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的 Artura,維持了品牌一貫的輕量傳統,乾燥車重依舊僅有 1,395 公斤,與目前「600 匹」俱樂部的同級對手們: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Coupé與 Maserati MC20 相當。

Artura 搭載原廠最新 MCLA、McLaren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乾燥車重僅有 1,395 公斤。

造型設計上,Artura 則是延續了新世代 McLaren 新車的基因,並加入 Elva 等限量車款的設計,且透過更銳利的線條與空力細節,讓這款以 MPH、亦即 High-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電超跑來定位的新車,可以看起來能與 720S 車系與 McLaren GT 都更為俐落,也透露了品牌未來新車的設計走向。

Artura 的外型設計延續了新世代 McLaren 新車的基因,並加入 Elva 等限量車款的設計,擁有更銳利的線條與空力細節。

雙座規劃的座艙內,McLaren 不但為它標配了兩張擁有出色包覆性與支撐性、首度亮相的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 (亦可選配豪華舒適座椅),還配置了全數位的儀表板及 8 吋觸控中控螢幕,可操作空調 (風量/溫度)、電話撥號、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音源切換與衛星導航,以及標配的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甩尾控制系統及 MTT (McLaren Track Telemetry) 賽道遙測顯示系統等。

McLaren 為 Artura 標配兩張擁有出色包覆性與支撐性的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 (亦可選配豪華舒適座椅),還配置了全數位的儀表板及 8 吋觸控中控螢幕。
Artura 的 8 吋中控螢幕可觸控操作空調 (風量/溫度)、電話撥號、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音源切換與衛星導航,以及標配的 VDC 甩尾控制系統及 MTT 賽道遙測顯示等系統。

2025 年式的 Artura 與 Artura Spider,雖然一樣搭載的是原廠代號 M630、夾角 120 度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93c.c.),但在性能提升之後,這具引擎不僅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爆發增加 20 匹 (PS) 的 605 匹 (PS) 最大馬力,並能在引擎轉速 2,250~7,000 轉間、同樣供輸 59.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並搭配一組可提供 95 匹 (PS) 馬力/22.9 公斤米扭力的插電式油電系統,能帶來綜效 700 匹 (PS) 馬力、73.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Artura 配置代號 M630、夾角 120 度的全新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93c.c.),可爆發 585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59.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搭配換檔速度增加 25%的 8 前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與後輪驅動設定後,加了電動敞篷機構後、車重只較 Artura 增加 62 公斤的 Artura Spider (車重 1,457 公斤),不但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可與 Artura 一樣、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4 秒 (Artura 只需 8.3 秒),且擁有高達時速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Artura 將容量 7.4kWh 的電池組設計在車身中段,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計。
Artura 的充電孔位於車身左側原來 McLaren 車款加油孔的位置,加油孔移至對應的右側,容量 7.4kWh 的電池組只需 2.5 小時就可充電 80%,電池提供 6 年的原廠保固。

此外,2025 年式的 Artura 與 Artura Spider 依舊設有 Electric (純電)、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及 Track (賽道) 共 4 種駕駛模式,且純電模式下的行駛里程由 30 公里增加到了 33 公里 (NEDC),且車身中段容量 7.4kWh 的鋰電池組,只需 2.5 小時就可充電到 80%,電池還提供 6 年的原廠保固。

值得一提的是,McLaren 還為 2025 年式的 Artura 與 Artura Spider,換上了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不只可對應提升的動力,還能提供更渾厚飽滿的聲浪,且提高了 90%主動式懸吊系統的反應時間,能更快速地讓駕駛人掌握路面的回饋和變化,在關篷與開篷之間,帶來更有樂趣的駕駛體驗。

最近瀏覽車型

McLaren
加入比較
Artura
1398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