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n

0

c.c.

轎車

4

車型

432 - 92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432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532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768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925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Taycan 的前身乃是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純電概念轎跑 Mission E,並在 2018 年確定量產後正式定名,國內則是於同年 11 月始開放預訂。在 2019 年 9 月正式亮相前,更於紐柏林北賽道寫下 7 分 42 秒的單圈成績,顯見其剽悍性能。

而 2024 年 2 月,Porsche 原廠推出小改 Taycan,小改款國內改為 4 車型編成,分別為售價 432 萬的 Taycan 單馬達後驅、532 萬 4S 車型、768 萬 Turbo 車型、925 萬 Turbo S 車型。

Porsche 原廠正式在 2024 年 2 月發表小改 Taycan 車系。

小改款 Taycan 車系在外觀上其進行了些修飾,包括頭、尾燈的外觀樣貌,同時前葉子板和平整化的頭燈造型凸顯出 Taycan 的車身寬度,至於 Taycan Turbo 和 Taycan Turbo S 的頭燈採用具有精細光學元件的 LED 矩陣式頭燈技術,在夜間能夠凸顯出 Porsche 標誌性的四點式頭燈;在車尾光條中的 Porsche Logo 具有立體、透明造型,並且首度提供具有迎賓/離車動畫的發光版本作為選配,此外,Turbo 和 Turbo S 車型還擁有渦輪黑色調的點綴,使外觀與內裝更具有特色。

小改款 Taycan 車系在外觀上其進行了些修飾,同時前葉子板和平整化的頭燈造型凸顯出 Taycan 的車身寬度,Taycan Turbo 和 Taycan Turbo S 的頭燈採用具有精細光學元件的 LED 矩陣式頭燈技術,在車尾光條中的 Porsche Logo 具有立體、透明造型。

內裝部分,儀表板、中央螢幕與選配的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擁有豐富功能,並針對使用者介面進行升級,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新增列為標配,而配備跑車計時套件與高性能升級電池的 Taycan 車型,其在駕馭模式切換器上還增加獨特的 Push-to-Pass 按鈕;至於駕駛輔助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左後方的全新控制桿操作,使用更加直覺,Apple CarPlay 更加深入地整合在車輛的各個螢幕與功能之中,全新的車載影音功能可在中央螢幕與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上觀看串流影音。

內裝部分,儀表板、中央螢幕與選配的乘客資訊娛樂顯示螢幕擁有豐富功能,並針對使用者介面進行升級,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新增列為標配,至於駕駛輔助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左後方的全新控制桿操作,使用更加直覺。

此外,小改款 Taycan 車系標準配備相較前代車型更加豐富,新增標配包含環境內裝照明 ( 氛圍燈 ) 、前座座椅電熱系統、含全新冷卻系統的高效加溫設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駕駛座與乘客座兩側均配備充電埠、駕馭模式切換器與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而 Taycan 基本版車型的標配新增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和銀色髮絲紋鋁合金車門檻。

小改款 Taycan 車系標準配備相較前代車型更加豐富,新增標配包含環境內裝照明 ( 氛圍燈 ) 、前座座椅電熱系統、含全新冷卻系統的高效加溫設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原廠針對小改款 Taycan 車系動力表現進行強化,Taycan 與 Taycan Turbo S 的運動轎跑車型分別僅需 4.8 秒與 2.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相較前代車型分別縮短 0.6 秒與 0.4 秒,同時跑車計時套件整合全新 Push-to-Pass 功能,依車型不同,可在啟用後的 10 秒內額外提升最高 95 匹馬力,加速性能提升是由於更高的動力輸出,舉例來說,基礎版本的 Taycan 動力提升 82 匹馬力,Taycan Turbo S 在啟用起跑控制 ( Launch Control ) 時,可提升 190 匹馬力,總輸出達到 952 匹馬力。

原廠針對小改款 Taycan 車系動力表現進行強化。

此外,小改款 Taycan 車系標配了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四輪驅動車型還可以選配保時捷主動車高控制系統 ( Porsche Active Ride ) ,可強化行駛舒適性與駕駛動態性能。保時捷主動車高控制系統即使在 Taycan 進行煞車、轉向與加速等動態操駕時,車體高度都能永遠保持固定,平順地行駛時,懸吊系統將顛簸幾乎可完全吸收,進行激烈地動態操駕時,藉由分配每個車輪負荷,其系統可確保完美的貼地性能,若啟用相對應的模式,懸吊系統能反向補償俯仰或側傾,來減少作用於車內乘員的加速度。

小改款 Taycan 最高充電功率來到 320kW,僅需 18 分鐘就將電量從 10%充到 80%。

至於在電氣性能方面,原廠表示小改款 Taycan 使用 800V DC 直流快充站時,最高充電功率可達到 320kW,相較改款前提升 50kW,同時,全新高性能電池的快充性能大幅提升,使 Taycan 能以超過 300kW 的充電功率持續充電 5 分鐘,即使在低溫情況,也能更快達到高效的充電功率。

此外,Porsche 強調小改款 Taycan 電池從 10%充到 80%所需的時間比前代車型最多可縮短一半,原先的 Taycan 在攝氏 15 度時,需 37 分鐘將電量從 10%充到 80%,而在相同的情況下,雖然小改 Taycan 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總容量從 93kWh 提升至 104.9kWh,卻僅需 18 分鐘就將電量從 10%充到 80%。

後軸馬達具有比改款前高出 108 匹馬力輸出的全新動力系統。

小改款 Taycan 在電池容量也有所增加之時,但重量卻減少,原廠表示,性能與效率得以同時提升的關鍵歸因於幾項因素,包括後軸馬達具有比改款前高出 108 匹馬力輸出的全新動力系統、具有更優異軟體的逆變器、更強大的電池、改良的熱管理系統、全新世代的高效加溫設備以及改良的動能回充和四輪驅動策略。從高速減速時產生的動能回充效能由 290kW 提升超過 30 %,達到 400kW,至於全車系皆標配強化空氣力學設計輪圈以及低滾動阻力的輪胎,全新的 21 吋輪圈與輪胎亦是為提升效率而研發。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