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rd

2,487

c.c.

箱型車

1

車型

31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315

2,487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四輪驅動 188 ps/6000 rpm 15.5 km/l 燃7,200 / 牌15,210

原先第 3 代 Alphard 最早是於 2015 年於日本原廠發表、臺灣於同年 3 月迅速導入,迄今產品週期也已歷經達 8 年之久,期間國內更在 2020 年由原先的 3.5 升汽油動力、更換為 2.5 升油電動力,原先第 3 代單一車型的售價為 292 萬元。

如今第 4 代大改款 Alphard 則改為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下的 GA-K MPV 專用平臺打造,強調剛性相較前代提升 150%,新世代日本原廠是於 2023 年 6 月 21 日中午發表、臺灣則於同日隨後登場,主要為國內市場過去亮眼的成績、遂讓原廠選擇臺灣做為全球首波販售國家之一,但不同於日本有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2.5 升油電雙動力選擇,臺灣市場僅選擇導入 2.5 升油電單一動力,並不像日規還有提供 2WD 前驅,臺灣市場統一為 E-Four 四驅系統配置,售價 315 萬的身價、也比起大改款前的 292 萬多出約 22 萬元之譜。

第 4 代大改款 Alphard 改為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下的 GA-K MPV 專用平臺打造,臺灣市場與日本原廠同步在 2023 年 6 月 21 日發表。
第 4 代大改款 Alphard 改為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下的 GA-K MPV 專用平臺打造。

大改款第 4 代 Alphard 也在日本原廠宣示之下,轉型成為全球性戰略車款,不再僅限於日本、臺灣、中國、香港等區域市場,而是會正式進軍泰國等東南亞市場、甚至韓國市場也將加入販售行列,在車頭廠徽上原廠因此統一改回原本的 Toyota 廠徽作為識別,Alphard 特殊的徽飾則移至車身兩側 B 柱。

大改款 Alphard 也採用大面積的水箱護罩,3 眼式 LED 頭燈整合 LED 晝行燈與序列式方向燈,讓全新車頭造型更為俐落有力,也擁有較長的 5,010mm 車身、以及 1,850mm 車寬與 1,950mm 車高,維持 3,000mm 軸距,主要在車長增加約 65mm、車高增加 10mm,車寬不變,使整體樣貌更顯得更加霸氣。

大改款 Alphard 擁有較長的 5,010mm 車身、以及 1,850mm 車寬與 1,950mm 車高,維持 3,000mm 軸距,主要在車長增加約 65mm、車高增加 60mm,車寬不變。
大改款第 4 代 Alphard 也在日本原廠宣示之下,轉型成為全球性戰略車款,車頭廠徽上原廠因此統一改回原本的 Toyota 廠徽作為識別,Alphard 特殊的徽飾則移至車身兩側 B 柱。
大改款 Alphard 也採用大面積的水箱護罩,LED 頭燈整合 LED 晝行燈與序列式方向燈。

全新大改款 Alphard,在車側部分以鍍鉻飾條打造懸浮式車頂設計,第二排側滑門門把上亦增加按鍵式開關設計,前葉子鈑處則有現行品牌「Beyond Zero」零碳排概念下的 HEV 油電車型徽飾字樣,足下則搭載 19 吋雙色切削鋁圈、比起前代國內車型 17 吋放大不少,國內車型配胎則為 Michelin 的 Primacy SUV+休旅胎款。而因應電動尾門下緣較低、原廠也在此代改將電動尾門按鈕置於尾燈側方。

全新大改款 Alphard,在車側部分以鍍鉻飾條打造懸浮式車頂設計,葉子鈑處則有現行品牌「Beyond Zero」零碳排概念下的 HEV 油電車型徽飾字樣。
19 吋雙色切削鋁圈、比起前代國內車型 17 吋放大不少,國內車型配胎則為 Michelin 的 Primacy SUV+休旅胎款。

車尾方面,除車側鈑件由尾燈下緣向下切削塑造立體感,同樣維持以中央 Alphard 字樣鍍鉻飾條貫穿,但與兩側相連的 LED 尾燈則面積放大,甚至其內以多層次橫條點狀 LED 排列更顯科技感,尾門右下角有 HEV Beyond Zero 與 E-Four 徽飾,後保桿排氣管則採隱藏式設定。車色部分除貴族黑與珍珠白 2 種既有車色外,大改款後更首度新增星河鈦、星燦銅 2 款新色可選,總計有 4 種車色選擇。

車尾方面,同樣維持以中央 Alphard 字樣鍍鉻飾條貫穿,但與兩側相連的 LED 尾燈則面積放大,甚至其內以多層次橫條點狀 LED 排列更顯科技感。因應電動尾門下緣較低、原廠也在此代改將電動尾門按鈕置於 2 邊尾燈的側方。

車內大改款 Alphard 則強調車室以私人專機理念設計,除了有著品牌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日本原廠的 14 吋觸控主機附原廠 3D 導航外,具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有線 Android Auto 連接,全車也採用高級皮質和頂級工藝製成,第二排座椅新增中央走道,使第三排乘客在進出上更為輕鬆便利;第二排座椅則採用電動超長座椅滑軌、以及 VIP 級的 Ottoman 腳靠,並同時具備電動調整、加熱、通風等多項功能。內裝車色部分則有黑色、以及米色內裝 2 種可選。

大改款 Alphard 則強調車室以私人專機理念設計,除了有著品牌最新世代的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日本原廠的 14 吋觸控主機附原廠 3D 導航外,全車也採用高級皮質和頂級工藝製成。

而為替車內乘員帶來更加尊榮的體驗,全新 Alphard 更升級導入左右獨立式全景天窗,並搭載智慧型四區獨立恆溫空調,配合共 64 色的高質感環艙氣氛燈,讓乘客可依不同需求營造專屬氛圍。14 吋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搭配全車搭載 15 具喇叭 JBL 音響,可帶來出色的視聽娛樂饗宴。而全新的 12.3 吋全彩數位儀表,其內也有多達 12 種呈現風格供駕駛切換,上方原廠 HUD 抬頭顯示器更能整合導航、TSS 駕駛輔助等資訊,加上線傳式電子排檔,皆提高車室內的科技感受。

駕駛座搭載 8 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為 4 向電動調整。
第二排座椅具有 Ottoman 座椅,雙座皆標配專屬無線觸控面板,甚至可調整車內 64 色氣氛燈。
第二排座椅新增中央走道,並有活動式桌板設計。
第三排座椅為 3 人座設定,但沒有配置 ISO-FIX,並與過去同樣採手動向上收摺設定。
大改款 Alphard 導入 14 吋後座影音娛樂系統,並升級導入左右獨立式全景天窗。
大改款 Alphard 標配原廠 HUD 抬頭顯示器,並且配有原廠電子式後視鏡。
中央扶手與後車廂皆各有 1 組 AC 110V 交流電 1,500W 車內電源插頭。

大改款 Alphard 也升級標配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全速域/Stop & Go)、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RSA 速限辨識輔助等系統以外,全車也搭載 6 具 S 氣囊,並共計有搭載 42 項主被動安全配備。

大改款 Alphard 也升級標配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動力部分,國內大改款 Alphard 也不像日規大改款 Vellfire 有著 279 匹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而是僅有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動力可選,搭載與國內 Crown 2.5 升版本相同的 A25A-FXS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本體與雙極鎳氫電池,運用 D4-S 缸內直噴與多點噴射雙噴射技術、VVT-i 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下,引擎本體輸出為 188 匹/6,000 轉、23.8 公斤米/4,300~4,500 轉,同樣配置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但國內 Alphard 配置前後雙永磁馬達,前馬達輸出 182 匹/27.5 公斤米、後馬達輸出 54 匹/12.3 公斤米,形成-Four 4WD 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最大綜效馬力來到 250 匹,不僅比 Crown 2.5 的綜效馬力 220 匹更大,更比起前代 Alphard 的 163 匹增加 87 匹之譜。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5 公里。

國內 Alphard 僅有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動力可選,搭配 E-Four 4WD 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最大綜效馬力來到 250 匹,不僅比 Crown 2.5 的綜效馬力 220 匹更大,更比起前代 Alphard 的 163 匹增加 87 匹之譜。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5 公里。

原廠也強調此代車型升級 TNGA 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架構,並採 GA-K 平臺中的 MPV 專用平臺打造,車身剛性較前代提升 150%,前懸吊維持為麥佛遜結構、後軸也為雙 A 臂獨立懸吊,但新增車後 V 型拉桿,大幅提升整體乘坐穩定性與舒適性。行車模式則有 Normal、Eco、以及純電優先的 EV Mode 可選。

行車模式則有 Normal、Eco、以及純電優先的 EV Mode 可選。

最近瀏覽車型

Toyota
加入比較
Alphard
315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