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4

0

c.c.

轎車

2

車型

270 - 32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70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325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BMW 原廠最早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外界原先預期其就是 i4 電動轎車的概念雛形,但後來 BMW 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接近量產版的產品細節。2021 年 3 月原廠正式公布量產版 i4 外觀照進行全球首演,並在 2021 年 6 月於北美正式公布新車的內外全貌資訊。臺灣市場則在 2021 年 11 月展開預售,預售價分為 250 萬 i4 eDrive40、305 萬 i4 M50 雙車型。國內正式上市時間點則在 2022 年 5 月,正式售價為 255 萬與 310 萬。

2023 年 3 月全數調漲 5 萬,分別來到 260 萬 i4 eDrive40、315 萬 i4 M50。值得一提的是國內 i4 eDrive40 在購入時需強制加選 Racing Package,Racing Package 套件選配價在 2023 年開始已從 14 萬、調整為 17 萬,等於購入 i4 eDrive40 車型的總價為 277 萬起。

2023 年 6 月 i4 車系全數調漲 10 萬。

2021 年 3 月原廠正式公布量產版 i4 外觀照進行全球首演,臺灣市場在 2022 年 5 月正式導入。

原廠代號為 G26 的 i4,實際上底盤代號與第 2 代 4 Series Gran Coupé相同,可視為 4 Series Gran Coupé衍生的純電動力版本。

外觀同樣擁有品牌嶄新設計語彙,採用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視覺,不過因應純電身分相較 4 GC 在設計上更為平整化,以雙門轎跑車的比例與無窗框的車門,搭配平整化的車門把手設計,使其具備 0.24 的低風阻係數表現。而雙腎型水箱護罩內亦整合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所需的感測器,i4 eDrvie40 具備專屬 LED 頭燈與低風阻輕量化輪圈。

i4 外觀同樣擁有品牌嶄新設計語彙,採用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視覺,不過因應純電身分相較 4 GC 在設計上更為平整化。

車尾則皆擁有 L 型 3D 立體 LED 尾燈配置。在外觀細節部分,eDrive40 標配 LED 頭燈、18 吋雙輻式 853 型輪圈、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電動尾門啟閉、BMW 手機數位鑰匙。而 i4 M50 相比之下,直接標配 19 吋 M 雙輻式 861M 型輪圈、智慧雷射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遠光燈輔助、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M 跑車化電子懸吊、藍色 M 煞車套件、M 空力套件、M 擾流尾翼、電動天窗、黑色高光澤窗框,帶來更具運動化的扮相。

i4 M50 車型標配 M 空力套件以及 19 吋 M 款鋁圈,外型非常具有侵略性。

BMW i4 在內裝上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整合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及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具備 200ppi 的數位解析度且從每個角度都能判讀螢幕呈現資訊,並結合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車況抬頭顯示器、BMW 智能衛星導航系統、無線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BMW 智慧語音助理 2.0 與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另外 i4 更具備手機數位鑰匙,用智慧型手機感應門把就能上鎖及解鎖,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便能直接啟動車輛。

BMW i4 在內裝上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整合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及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並結合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

另外 i4 在內裝更具備 BMW i 車款專屬藍色點綴的啟動鈕、排檔桿,方向盤上同樣具備藍色品牌徽飾,座艙內則導入雙前座 Sensatec 透氣皮質跑車座椅、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Sensatec 皮質儀錶檯包覆及黑色高光澤飾板。

而 i4 M50 車型更採用 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雙前座 Vernasca 真皮跑車座椅、深色鋁質格紋飾板、專屬 M 縫線安全帶、464 瓦 harman / 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與電動玻璃天窗。後行李廂全車系標配支援 4/2/4 分離傾倒功能,在後座椅背未傾倒的情況下即可擁有 470 公升的收納容積,能夠放置至少兩組高爾夫球具,後座打平後則可擴充至 1,290 公升。

國內 i4 M50 搭載 M 雙前座 Vernasca 真皮跑車座椅。

駕駛輔助方面,i4 也搭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支援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停車等科技,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以及顯示周遭車輛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亦有配備。

i4 也搭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動力部分,i4 全車系採用整合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變速系統為單體結構的全新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搭配能量密度更高、且總容量達到 83.9kWh 的鋰電池模組(可用容量為 80.7kWh)。i4 eDrive40 採用後軸馬達配置,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WLTP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590 公里。

i4 M50 則是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開啟 Sport-Boost 運動增壓功能下、具備 544 匹最大馬力表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9 秒,WLTP 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到 521 公里。 i4 全車系皆可以最高 205KW 的功率進行充電,10%~80%充電時間最快約為 31 分鐘。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i4 eDrive40 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64 公里續航里程。

i4 M50 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具備 544 匹最大馬力表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9 秒。

BMW 原廠也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合作,打造出電能車款專屬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純電動能音效,讓 i4 搭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更能享受宛若傳統燃油引擎車型的熱血聲浪。 i4 採用前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鋁合金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後軸水平式氣壓懸吊,透過鋰電池模組平整化鋪設於底盤的配置方式,讓 BMW i4 擁有更低的車身重心。

i4 M50 更搭載 M 專屬純電動能音效、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塑造出更家運動化的動態。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