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

0

c.c.

2

車型

329 - 48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329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485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BMW 於臺灣時間 2023 年 5 月 24 日,正式發表代號 G60 的大改款 5 Series 轎車、以及首度推出的純電 i5。其中備受矚目的 i5 雙車型皆採可用容量 81.6kWh 電池組,提供馬力 340 匹的 eDrive40 單馬達後驅、WLTP 續航 582 公里,以及高達 601 匹的 M60 雙馬達四驅車型、有著 516 公里續航與靜止加速破百 3.8 秒的性能實力,最大 DC 充電功率為 205kW。

BMW 於 2023 年 5 月 24 日正式發表代號 G60 的大改款 5 Series 轎車、以及首度推出的純電 i5。

BMW 5 Series 車系最早於 1972 年登場,是 BMW 品牌當家的中大型轎車產品,並且同步有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在多國市場販售;為迎戰對手 Mercedes-Benz 分別以大改款 W214 E-Class、EQE 在燃油與純電中大型轎車的布局,則是在新一代 5 Series 以 CLAR 平臺為基礎採油電共用策略,類似 7 Series/i7 一般,會同步推出大改款底盤代號 G60 的第 8 代 5 Series、以及首度新增的純電 i5 動力選項,原廠預告後續還會有 i5 Touring 純電豪華旅行車的誕生、更會推出其性能 M 家族動力車型。

i5 加入 BMW Iconic Glow 飾光水箱護罩發光邊框,可在夜間具有更高的辨識度。

車身尺碼部分,新一代 5 Series 車長突破 5 米大關的 5,060mm,軸距則來到 2,995mm,原廠強調其車長比 G30 5 Series 增加 97mm、軸距也比前代車型增長達 20mm,原廠表示可帶來更佳的後座空間表現。

新一代 5 Series 車長突破 5 米大關的 5,060mm,軸距則來到 2,995mm。

i5 水箱護罩外框以霧銀銳利邊角塑型,整體造型呈現不同的寬扁視覺,同步加入 BMW Iconic Glow 飾光水箱護罩發光邊框,可在夜間具有更高的辨識度。頭燈組方面,原廠強調此次以雙側合計為 4 眼式的造型為主要視覺,兩側燈組內各有兩個直列 LED 燈條、其兼具晝行燈與方向燈功能。

尾燈組藉由上下 3D 燈條呈現立體視覺,尾燈延伸至兩側向上勾起,呈現向以往 5 Series 慣用 L 型尾燈組傳統的傳承意味

車尾方面,在車尾兩側採用新式樣的狹長 LED 尾燈組,並沒有用上貫穿式尾燈組,尾燈組藉由上下 3D 燈條呈現立體視覺,尾燈延伸至兩側向上勾起,呈現向以往 5 Series 慣用 L 型尾燈組傳統的傳承意味。

i5 駕駛座艙搭載品牌近期新世代車款慣用的 12.3 吋與 14.9 吋一體式曲面螢幕組合,系統也已經用上最新版本的 iDrive 8.5 介面。

車內部分,i5 搭載 12.3 吋與 14.9 吋一體式曲面螢幕組合,系統用上 iDrive 8.5 介面,採用 Zero Layer 零層級的概念、將導航圖資作為主畫面,並搭配主畫面的 QuickSelect 快捷功能,整合包含影音娛樂、聯絡人、車輛細部設定等快捷圖示,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並可搭配儀表板 AR 導航、HUD 抬頭顯示器。 iDrive 8.5 也特別強化針對 i5 電動車等電氣化車款的充電站路徑導航,設定目的地時就會顯示沿途建議規畫的充電點等功能。

i5 的 DC 最高充電功率皆為 205kW,原廠強調 10%~80%快充僅需 30 分鐘。

i5 全車系皆仍架構於 400V 電壓、尚未是 2025 年登場的 Neue Klasse 平臺 800V 電壓架構,雙車型皆採用可用容量 81.6kWh 的鋰電池組、但原廠未公布其電池標稱容量(或稱總容量),對比之下 i4 電池標稱容量為 83.9kWh、可用容量為 80.7kWh,雙車型的 DC 最高充電功率皆為 205kW,原廠強調 10%~80%快充僅需 30 分鐘,AC 交流電三相最高則支援到 22kW。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