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

1,497

c.c.

掀背

2

車型

75.9 - 82.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75.9

1,497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21 ps/6600 rpm 17.9 km/l 燃4,800 / 牌7,120

82.9

1,497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98 ps/5600~6400 rpm 26.9 km/l 燃4,800 / 牌7,120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第 4 代 Fit,有著全新的內外觀造型,展現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貌,圓潤與方正線條適度勾勒,甚至給人些微 Honda e 的元素,LED 晝行燈條勾勒出明顯臉部視覺;車側造型藉由腰線的斜上走是,同樣維持了前低後高的蓄勢待發感,並在車尾部分顯得較為厚實,而車尾造造型則有著簡約的層次感。

Honda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上,帶來了第 4 代 Fit,不僅全新造型設計,更導入有 Hybrid 動力、以及跨界 Crosstar 車型。

車室空間鋪陳同樣延續了外觀所帶來的簡約科技風,中控臺有著大吋數液晶螢幕配置,下方則僅配置了一排按鈕組合,駕駛人需要的各項資訊與操作介面,要嘛就是在中控螢幕進行操作,不然就是從橫輻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操作,儀表同樣也是數位化的介面組合;而運用巧思的設計,Fit 仍舊擁有豐富的置物空間。

車室空間的布局可以看到,除了較為簡約的設計之外,也導入有雙色的座椅配置,展現較為活潑的氛圍。

4 代 Fit 除了將品牌一慣的「MM」、也就是機械最小化空間最大化的設計思維,也以舒適為一大主軸來闡述,除了車內乘員的空間靈活與舒適性之外,駕駛人視野也是一大設計關鍵;從車室內的原廠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從車內往外看時,A 柱設計得比較細,對於駕駛人的視野有很大幫助,同時在前擋下緣處,也同樣不會看到雨刷或其他部件,視野開闊性與行車安全性都更能獲得提升。

3 代 Fit 就已經有的 Ultra Seat 設計,讓空間運用更具靈活優勢,同樣也在 4 代 Fit 上導入。

原廠在 2019 年首度亮相新世代時,同步也介紹日規市場將會推出的多款車型,其中還包含有名為 Crosstar、跨界設定的車型,不過台灣本田在 2021 年於國內推出時,並沒有同步推出 Fit Crosstar;但是原廠首度為 Fit 車系導入的 Hybrid 動力車型:e:HEV,國內市場則是在汽油車型揭示時同步介紹。至於汽油動力版本的部分,日規市場推出的是新世代 1.3 升 i-VTEC 引擎,台灣市場則是維持與前代相同排氣量、也就是 1.5 升的汽油引擎。

首度於 Fit 車系上導入的 Hybrid 動力配置,讓 e:HEV 擁有 109 匹綜效馬力,以及 25.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1.5 升汽油引擎版本雖然排氣量相同,但採用的是 DOHC 雙凸輪軸取代原先 SOHC,動力數據卻是微幅提升,來到 121 匹最大馬力與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同為 CVT 無段變速配置;至於 Hybrid 的 e:HEV 車型,則是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的組合,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再加上電動馬達的輸出,則讓其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台灣本田在國內市場的 Fit 車系設定,乃是全車系皆標配 Honda Sensing,包含有 ACC、車道偏移輔助與警示、主動煞車系統等,較可惜的是沒有全速域 ACC 配置。

許多消費者很關心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4 代 Fit 預售資料乃是將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為標配,其整合有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FCW 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RDM 道路偏移抑制、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等。在被動安全防護設定上,則是汽油版標配 6 氣囊,頂規 e:HEV 車型增列駕駛座膝部氣囊,並且也標配有盲點偵測,以及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出車門。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