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

1,498

c.c.

運動休旅車

1

車型

74.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74.9

1,498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20 ps/6000 rpm 15.3 km/l 燃4,800 / 牌7,120

2023 年 3 月 MG 總代理台灣英倫莫里斯就宣布將在下半年追加全新車系。後續國內 MG 正式在 2023 年 8 月底,導入品牌重返國內的第 2 款車系 ZS,此車系最早是在 2017 年發表、並在 2019 年進行小改款。臺灣市場選擇直接引進外型年輕化的小改版本,僅引進價格與成本較為親民的單一 1.5 升自然進氣與 CVT 組合,國內並僅提供單一 1.5 升自然進氣旗艦版車型,海外的 1.0 升渦輪與 1.3 升渦輪動力則因成本因素未導入臺灣市場。

國內 MG 正式在 2023 年 8 月底,導入品牌重返國內的第 2 款車系 ZS。

ZS 在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 4,323x1,809x1,653mm,軸距為 2,585mm。車頭具有 6 角型水箱護罩,臺灣版本水箱護罩是採用較為高規的黑曜格柵設計,輔以外框用上霧銀塗裝。國內也直接標配全 LED 的頭燈組,原廠將其以銀石之翼造型命名,燈具科技部分具有手動高低可調、以及 IHC 遠近光自動切換功能,前霧燈組內建轉向輔助照明。

導入國內的 ZS,原廠藉由 2019 年的小改款更新,呈現更為年輕運動化的氣息。

ZS 在國內版本基本是採原廠最高規的霧銀與黑色高光澤細節為主。所以包含車頂的霧銀車頂架,車側的霧銀飾條,還有車頂的黑色鯊魚鰭都一併配齊。車側則是透過 3 腰線設計,呈現從 C 柱下緣向上收束的肌理視覺。足下則搭載 17 吋銀黑切削鋁圈,原廠強調造型有著葉片轉動效果。

透過 3 腰線設計,呈現從 C 柱下緣向上收束的肌理視覺。ZS 在車側則也標配頗具誠意的 17 吋銀黑切削鋁圈。

國內 ZS 車頂也標配相當大面積的全景天窗,天窗佔整體車頂面積也達 90%,而且也霧銀車頂架也可進行載重 75 公斤,不論海外皆未有搭載電動尾門。車尾兩側則為原廠稱為光羽 LED 的尾燈組,搭配與車頭呼應的倒 L 型導光條。後保桿兩側則有與車頭呼應的黑色高光澤飾條。

國內 ZS 標配全景天窗,天窗佔整體車頂面積也達 90%,而且也霧銀車頂架也可進行載重 75 公斤。
尾門中央由 MG 廠徽置中,並結合按壓 Logo 手動開啟尾門方式,兩側則為原廠稱為光羽 LED 的尾燈組。

ZS 內裝標配 7 吋的半數位多功能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有線連結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ZS 也取消大量實體鍵,改為螢幕下方實體快捷鍵操作。全車還配有後座出風口、雙前座加熱座椅,但國內車型空調為電子式冷暖空調設定、並沒有提供恆溫控制功能。

ZS 內裝標配 7 吋的半數位多功能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有線連結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全車系標配皮質包覆座椅與紅色車縫線,駕駛座更有 6 向電動調整。
空調為電子式冷暖空調設定,但具有雙前座加熱座椅。

此外,舉凡 Keyless 與 Push Start、雨滴感應式雨刷、還有後視鏡座 USB-A 電源孔都是標配,音響則為 6 支喇叭設定,排檔座前方更有陡坡緩降啟閉鍵、ESP、360 度環景快捷鍵,國內也直接標配 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但國內 ZS 版本並沒有像海外版 EV 標配手機無線充電。

ZS 直接標配 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
ZS 提供貼心的後視鏡座 USB-A 電源孔、讓行車紀錄器可直接取電。

全車系標配駕駛座 6 向電動椅、全車皮質座椅與紅色縫線,後座椅並未有傾角或前後滑移可調,面積達到 1.19 ㎡的可開啟式全景天窗,開啟後面積也有多達 0.42 ㎡,創造良好的車室採光。座椅變化部分,原廠強調搭配 6/4 分離下有著多達 7 種組合,後行李廂更有少見的後廂活動底板設計。因此 ZS 在未傾倒情況下一般容積為 448 公升,將底板下潛 11.5 公分後可增加 80 公升、擴充至 528 公升,後座全傾倒後則可高達 1,375 公升。

ZS 有少見的後廂活動底板設計。在未傾倒情況下一般容積為 448 公升,將底板下潛 11.5 公分後可增加 80 公升,來到 528 公升。
ZS 後座全傾倒後則可高達 1,375 公升,並且可藉由後廂活動底板設計形成平整化載物空間。

國內 ZS 全車系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智慧型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附 Stop&Go(最低設定值為時速 30 公里)、TJA 交通壅塞輔助系統、LK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與 LDP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時速 60 公里以上作動)、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 前方防碰撞預警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SD 盲點偵測系統、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RCTA 後方盲區偵測系統、IH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SAS 智能限速輔助系統。全車系也標配 360 度環景,可在中控螢幕顯示 2D、3D 多視角的切換,甚至還可設定打方向燈自動顯示左右畫面。

國內 ZS 全車系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智慧型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附 Stop&Go(最低設定值為時速 30 公里)、TJA 交通壅塞輔助系統等。
ZS 標配 360 度環景,可在中控螢幕顯示 2D、3D 多視角的切換。

國內 ZS 僅搭載單一原廠代號 15S4C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有 D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科技,搭配 CVT 變速箱附模擬 8 速手自排,國內最大馬力為 120 匹/6,000 轉、最大扭力為 15.3 公斤米/4,500 轉,國內能源局油耗公告為每公升 15.3 公里。

行車模式部分,ZS 僅有變速箱撥到 Sport 檔可切換,切到 Sport 檔後向上/下撥、則可進模擬手排 8 速。方向盤輔助力道則有分為輕盈、標準、沉穩等 3 種。

國內 ZS 採單一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動力,具有 D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科技,搭配 CVT 變速箱附模擬 8 速手自排,最大馬力為 120 匹/6,000 轉、最大扭力為 15.3 公斤米/4,500 轉。

最近瀏覽車型

MG
加入比較
ZS
74.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