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492.6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Spectre 是 Rolls-Royce 於 2022 年 11 月提前亮相、2023 年 4 月正式發表,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在 2023 年 11 月底導入的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也是國內目前身價最高的純電動車,以及唯一一款超豪華純電動車,且原廠將其定位為「超豪華電動超級轎跑車 (Ultra-Luxury Electric Super Coupé)」,傳承的是 Phantom Coupé超豪華雙門轎跑車之格局。

Spectre 是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在 2023 年 11 月底導入的品牌首款純電動車,也是國內目前身價最高的純電動車,以及唯一一款超豪華純電動車 (圖為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翰)。

Spectre 的設計靈感不僅來自他們熟悉的汽車領域,也深受現代遊艇設計所啟發,擁有極簡的線條,車頭配置了 Rolls-Royce 史上最寬的前車頭護罩,經典的帕德嫩神廟式進氣格柵之葉片更為細膩平滑,車頭護罩上方豎立的是歷經 830 小時建模和風洞測試、能提升空力表現的全新「歡慶女神」雕像,全車風阻係數值僅 0.25Cd,是空力表現最好的 Rolls-Royce。

Spectre 擁有極簡的線條,車頭配置了 Rolls-Royce 史上最寬的前車頭護罩,車頭護罩上方豎立的能提升空力表現的全新「歡慶女神」雕像,全車風阻係數值僅 0.25Cd。

車側與車尾部分,Spectre 前部的艙蓋線條,可將視線引向車身側翼,底部的飄馳線則是取自遊艇,車身輪廓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優雅的斜背設計,且在車尾採用了獨特的錐形收束設計。

Spectre 傳承的是 Phantom Coupé超豪華雙門轎跑車之格局,擁有相同的前開式車門。

Spectre 的獨立 4 座空間裡,內飾設計靈感源於神秘的夜空,是 Rolls-Royce 首款配備星光車門 (Starlight Doors) 的量產車型,可以 4,796 顆光點營造璀璨星空,且可選配星光飾板 (Illuminated Fascia),共可鑲嵌超過 5,500 顆的星星在飾板上,並圍繞著飾板上的「Spectre」車名字標發光。

Spectre 的獨立 4 座空間裡,不只可選配星光車門,以 4,796 顆光點營造璀璨星空,且可選配星光飾板,鑲嵌超過 5,500 顆的星星在飾板上。

底盤結構方面,Spectre 則是配置了源自 Phantom VIII、Cullinan,並已進化至第 3 代、能夠搭載純電動力總成、車身剛性提升 30%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全鋁合金車架,並採用了最新的底盤電子控制系統,能針對駕駛人的指令和路況做出即時回應,提供標誌性的「魔毯般駕乘體驗」。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以前/後兩具電動馬達四驅布局提供動力的 Spectre,搭配的是可用容量約 102kWh 的鋰電池,車重 2,975 公斤,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 585 匹 (PS) 和 91.8 公斤米,可在 4.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50 公里,WLTP 最大續航里程則為 520 公里、能源局所公布的 NEDC 續航里程則為 567 公里,國內採用的充電規格為美規 J1772、CCS1。

最近瀏覽車型

Rolls-Royce
加入比較
Spectre
2492.6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