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ayga

2,995

c.c.

~ 3,996

c.c.

運動休旅車

3

車型

1130 - 1330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130

3,996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550 ps/6000 rpm 7.5 km/l 燃9,810 / 牌28,220

1130

2,995 汽油 V型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340 ps/5300 rpm 33.4 km/l 燃7,200 / 牌15,210

1330

3,996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全時四輪驅動 550 ps/6000 rpm 7.8 km/l 燃9,810 / 牌28,220

身為 Bentley 品牌銷售主力的休旅車系 Bentayga,從 2016 年發表至今已經邁入第 4 年,也迎來了首度小改款發表。雖然靠著 Bentayga 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原廠並未因此開發更多休旅新車,而是透過外觀和內裝配備等改進,以強化現有產品競爭力的方式持續耕耘休旅市場,目前國內除了 Bentayga V8 和 Bentayga S 兩款燃油引擎車型外,也已導入插電式油電車型:Bentayga Hybrid。

原廠在 2020 年 7 月,首度發表了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雖然基礎的動力配置及傳動基礎等皆維持以往,但包含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都有著明顯的更新,藉此賦予小改款車型更為完整的新世代家族風貌。
Bentley 的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Bentayga Hybrid,基本車價 1,130 萬元起,目前也已在臺上市。

原廠表示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大幅度更新,然而實際上從前到後每一片鈑件都重新開模製造,將已經見於新世代 Continental GT 和 Flying Spur 上的最新品牌設計語言融入其中。更加直立的水箱護罩格柵,搭配新的橢圓形頭燈組,尤其是頭燈組乍看之下似乎沒有大幅度的變化,但透過造型修正展現出更加優雅與細緻的風格。

車尾橢圓形的全新尾燈組,以及牌照框下移的設計,亦賦予小改款車型更具年輕化氣息的外觀配置。

橢圓形設計同樣應用在尾燈組上,而且在視覺效果上的變化遠比車頭明顯,從原本的四邊形換成橢圓形之後,展現出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樣貌。此外,Bentley 重新設計排氣尾管,以搭配新尾燈造型,並且把車牌安裝位置從尾門往下挪到後保險桿上。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導入新造型的中控台設計,中央冷氣出風口改為與時鐘結合設計,配置全新的 10.9 吋觸控螢幕設計,將車輛設定的豐富機能全數整合其中,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

車內也應用了多項改進,首先是新的方向盤和車門飾板,儀表區域重新設計後裝進 10.9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原廠甚至移除了「bullseye 牛眼」中央出風口,改為與中控台時鐘整合在一起的單體設計。Bentayga 可以選擇 4 人座或 5 人座配置,選配第 3 排座椅還能擴充到 7 人座,其中 5 人座配置的座椅結構稍有不同,另外還有後座出風口可選。

小改款 Bentayga 國內僅提供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單一動力配置,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由於受到國內於 2020 年 9 月開始實施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影響,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將不再導入採用 W12 6.0 升雙渦輪動力配置, 且柴油動力亦不再引進;所以目前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國內僅有配置 V8 引擎的 Bentayga V8 與 Bentayga S,以及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Bentayga Hybrid 兩種動力配置。

Bentayga V8 與 Bentayga S,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架構基礎,皆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受到國內於 2020 年 9 月開始實施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影響,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將不再導入採用 W12 6.0 升雙渦輪動力配置, 且柴油動力亦不再引進,僅有配置 V8 引擎的 Bentayga V8 與 Bentayga S,以及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Bentayga Hybrid 兩種動力配置。

此外,為了滿足性能操控取向之國內消費者的需求,總代理特別於 2022 年 3 月、追加引進原廠在 2021 年 5 月發表、車身上鑲嵌有「S」品牌副標,且將 Bentley Dynamic Ride 動態駕駛系統列為標配的車系最新車型:Bentayga S。

總代理於 2022 年 3 月、追加引進原廠在 2021 年 5 月發表、車身上鑲嵌有「S」品牌副標,且將 Bentley Dynamic Ride 動態駕駛系統列為標配的車系最新車型:Bentayga S。

至於總代理 2023 年 10 月引進的 Bentayga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Bentayga Hybrid,搭載的是 3.0 升 V6 渦輪引擎、100kW 電驅馬達及 18.0kWh 鋰電池組,具有 462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3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254 公里,且全車也搭載主動式三氣室氣壓可調懸吊系統。

最近瀏覽車型

Bentley
加入比較
Bentayga
1130-1330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