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2,993

c.c.

轎跑車

1

車型

36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369

2,993 汽油 直列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後輪驅動 460 ps/6250 rpm 燃7,200 / 牌15,210

代號 G87 的大改款 BMW M2 最早在 2022 年 12 月以 369 萬元預售,後續於 2023 年 6 月正式在臺上市,建議售價與接單價同樣為 369 萬。搭載與 M3 等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與 8 速手自排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460 匹、比前代 M2 Competition 的 410 匹增加 50 匹,加速破百僅需 4.1 秒。國內標配 M 專屬運動化差速器、M 跑車化電子懸吊、M 專業賽道駕駛甩尾分析系統等熱血配置。

大改款 M2 國內售價 369 萬。

大改款 M2 車身尺寸俐落短捷,車長較 BMW M4 減少 214mm,軸距縮短 110mm,與第一代 BMW M2 相比則加長了 54mm,除增添後座腿部空間,操駕感受更格外穩定; BMW M2 車寬較 BMW 2 系列增加 49mm,寬闊的外觀造型極具運動化跑格。無邊框的雙腎型 M 橫柵式水箱護罩,與大面積的下氣壩及兩側進氣口,讓冷卻系統和空氣力學平衡的功能發揮最大效益,方正的矩形設計更彰顯 M2 獨特大膽的專屬語彙,融合在前保桿輪廓中的頭燈造型則是向經典的 BMW 2002 致敬。大改款 M2 也提供專屬的 M Zandvoort Blue 車色,突顯 M2 雙門跑車運動化外表的熱血氣息。

無邊框的雙腎型 M 橫柵式水箱護罩,與大面積的下氣壩及兩側進氣口,讓冷卻系統和空氣力學平衡的功能發揮最大效益。

向外延伸的側裙線條銜接方正且突出的後輪拱,暴力乖張猶如第一代 BMW M3,標準配備的前 19、後 20 吋 M 雙輻式輪圈尺寸規格與 BMW M3/M4 相同,更輕量且高韌性的強度,搭配更寬的前輪間距與輪胎寬度,在激烈操控下仍能保持順暢且穩定的指向性。呼應車頭的後下保桿造型營造厚實飽滿的視覺效果,四出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與垂直排列的反光飾條,彰顯其賽道跑格。

M2 擁有向 BMW 2002 致敬的頭燈造型,同樣以矩形輪廓融合於前保桿設計中,搭配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及遠光燈輔助功能,

內裝部份,一如先前已更新的 2 Series Coupé,大改款 M2 換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雙螢幕為一體式相連曲面設計,並採用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也將空調控制面板取消而整合在螢幕內。而大改款 M2 身為 M Power 車款的獨特之處,除了配有 M 專屬 HUD 抬頭顯示器,過往 M 車款的換檔指示燈在 12.3 吋數位儀表中也以全新視覺呈現,中控 14.9 吋螢幕更可以專屬的 Widgets 顯示即時的輪胎狀況。

內裝部份,一如先前已更新的 2 Series Coupé,大改款 M2 換搭與小改 3 Serie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

國內車型在內裝部分除標配 M 車況抬頭顯示器,也搭載 M 縫線安全帶、M 光影車門飾板、M Mode 駕馭模式切換、M SETUP 車輛動態設定等 M 專屬設定,不過方向盤為 M 專屬縫線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具有 M1/M2 快捷鍵、還有中央的紅色啟動鍵,但標配的方向盤並沒有碳纖維飾板、車艙環艙也為深色鋁質格紋飾板設定。

動力方面,大改款 M2 從過去 M2 Competition 的 S55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換搭為與新世代 M3/M4 本體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不過最大馬力不像 M4 Competition 有著 510 匹/66.3 公斤米的輸出,M2 的最大馬力是 460 匹/6,250 轉、最大扭力則為 56.1 公斤米/2,650~5,870 轉,比起前代 M2 Competition 的仍舊是多出 50 匹的水準,原廠更強調此代引擎的紅線區拉高至 7,200 轉,加上全面強化的油路與冷卻系統,可帶來更佳的極限賽道與性能表現。

自排部分則從過去的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為與 M3/M4 相同的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加速表現部分,8 速手自排車型可在 4.1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時速 0~200 公里加速自排車型為 13.5 秒,一般電子極速限制在 250 公里。國內新一代 M2 車主更可選配 16.2 萬元的 M 駕駛套件,將極速提升到 285 公里。

大改款 M2 換搭為與新世代 M3/M4 本體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是 460 匹/6,250 轉、最大扭力則為 56.1 公斤米/2,650~5,870 轉。

如選配 M 駕駛套件後,更可將極速提升至 285 公里。隨著轉速直上的動力,M 運動化排氣系統透過四出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製造出更加渾厚澎湃的排氣聲浪,而專為 M 車款設計的供油與冷卻系統,則可滿足賽道上激烈操駕所需的嚴苛標準與敏捷反應。M 運動化差速器以電子方式分配後輪 0-100%扭力,在起步急加速、動態過彎操駕、後輪打滑甚至轉向過度,M 運動化差速器都會介入。M 複合式煞車套件採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搭配 380mm 前煞車碟盤,以及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配置,不僅更耐熱且抗衰竭,更除了標準配備的藍色卡鉗,另也提供紅色卡鉗作為選用配備。

國內也標準配備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紀錄並分析駕駛的賽道單圈秒數或甩尾數據;領先同級距車款的 10 段式 M 牽引力控制系統,讓駕駛循序漸進地掌握 M2 豐沛的動力輸出;選擇 M Mode 駕馭模式中的 Track 模式,車輛將暫停顯示駕駛輔助系統相關提醒。

大改款 M2 標準配備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

大改款 M2 也新增多項 BMW 智慧互聯駕駛與輔助功能,包括首次出現在 M2 車型的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以及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以及自動停車與倒車輔助系統等,創造更安全、便利的行車體驗。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