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

3,855

c.c.

跑車

1

車型

1280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280

3,855 汽油 V型8汽缸 八速自手排 後輪驅動 620 hp/5750 rpm 9.0 km/l 燃9,810 / 牌28,220

2019 年 11 月於義大利羅馬全球首演、2020 年 9 月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導入國內上市的 Roma,是 Ferrari 原廠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的品牌最新 2+2 座 GT 跑車,外型由 Ferrari 空氣動力學部門與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共同操刀,設計靈感來自 1960 年代的經典 250 GT 2+2 與 250 GTO ,車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的細節和線條車身的設計,僅在必要的位置上,如確保引擎冷卻性能的一體式格柵表面打造開孔設計,同時開創了全新的格柵設計理念。

2020 年 9 月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導入國內上市的 Roma,是 Ferrari 原廠以「La Nuova Dolce Vita (全新義式美好生活)」為核心理念設計的品牌最新 2+2 座 GT 跑車,基本售價新臺幣 1,185 萬元起、含臺灣標配的售價則為新臺幣 1,280 萬元起。

此外,Roma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56mm、1,974mm 及 1,301mm,軸距設定在 2,670mm,車重則是 1,470 公斤, 整體樣貌和 Ferrari 目前其它車系都不太一樣。

Roma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56mm、1,974mm 及 1,301mm,軸距設定在 2,670mm, 整體樣貌和 Ferrari 目前其它車系都不太一樣。

座艙內,Roma 採用的則是「雙座艙」之風格,可讓駕駛人和乘客充分享有互不干擾的空間及區域,且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方向盤,並導入觸控按鍵,可讓駕駛人雙手無需離開方向盤即可掌控車輛,包括擁有 5 種模式的 Manettino 旋鈕、大燈控制、雨刷及方向燈等。

此外,Roma 還搭配了 16 吋曲面數位儀錶板,能切換多種顯示模式,中控臺位置還配置了一具 8.4 吋的中央顯示幕,可觸控操作多媒體系統與空調,副駕駛區域前方則另有一具 8.8 吋的小型乘客顯示幕,能同步提供部分行車資訊與娛樂系統訊息。

Roma 的座艙採用「雙座艙」之設計,可讓駕駛人和乘客充分享有互不干擾的空間及區域,且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方向盤與 HMI 人機介面。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Roma 的引擎室內、是已經連續 4 年奪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搭配來自 SF90 Stradale 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僅能在 3.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擁有超過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表現。

Roma 搭載已經連續 4 年奪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

此外,Roma 還搭載了首度出現於 Ferrari GT 車型上的 Side Slip Angle Control (SSC 6.0) 側滑角控制系統,以及 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FDE) 動態強化系統,Manettino 旋鈕提供 5 種模式,包括:WET、COMFORT、SPORT、RACE,以及 ESC-Off,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動態強化系統更首次能在 RACE 模式下啟用,且可選配 ADAS 進階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最近瀏覽車型

Ferrari
加入比較
Roma
1280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