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ce

1,997

c.c.

1

車型

21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18

1,997 汽油 直列4汽缸 九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249 ps/5,500 rpm 10.7 km/l 燃6,180 / 牌11,230

為瞄準日漸蓬勃的小型跨界 LSUV 市場,Jaguar 原廠於 2017 年 7 月正式推出旗下第 2 款 SUV 產品 E-Pace,E-Pace 定位於 F-Pace 之下,主要對手瞄準 BMW X1 和 Mercedes-Benz GLA 等車系,並和電動休旅 I-Pace、中大型休旅 F-Pace 逐構成完整的 Jaguar 休旅家族。

Jaguar 原廠於 2017 年 7 月正式推出旗下第 2 款 SUV 產品 E-Pace,E-Pace 定位於 F-Pace 之下,鎖定 BMW X1、Mercedes-Benz GLA 等主要競爭對手。

而 2017 年 7 月登場的小型休旅 Jaguar E-Pace,身為 Jaguar 品牌最嬌小的成員,又是身處於競爭激烈的小型跨界 LSUV 級距,對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 Jaguar 原廠選擇在 2020 年 10 月替其進行小改款更新,臺灣市場則接續於 2021 年 9 月正式導入。

2024 年式 E-Pace 車系編成較過去精簡,僅留下 P250 R-Dynamic S 單一車型,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218 萬,在配備補份延續過去高階 P250 R-Dynamic SE 車型的規劃,提供 R-Dynamic 外觀、內裝套件、駕駛座 12 向/副駕駛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檀木黑車內頂蓬與暗色車窗玻璃等,同時搭載無線充電板、抬頭顯示器、11.4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

2024 年式 E-Pace 車系編成較過去精簡,僅留下 P250 R-Dynamic S 單一車型,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218 萬。

E-Pace 在小改款後持續承襲 Jaguar 近幾年極具動感的設計語彙,車身尺碼部分,長寬高依序為 4,395 x 1,984 x 1,648 mm,軸距則為 2,681 mm。小改款後車型在造型更動上,則主要放在水箱護罩、頭燈組、以及諸多細節處。而水箱護罩內的視覺,也從過去小改款前的蜂巢式水箱護罩,改為向小改款 F-Pace 等老大哥看齊的 Monogram 經典六角格紋水箱護罩。

國內導入車型在改款後標配運動化的 R-Dynamic 外觀套件,其前保桿的幾何造型包含氣壩、兩側進氣口都有所變動,兩側箭矢型的進氣口在改款後多出霧銀飾條妝點。

小改款後的 E-Pace 主要更動集中在車頭,滬上大面積水箱罩,國內導入車型標配 R-Dynamic 外觀套件。

2024 年式 E-Pace 標配 LED 頭燈組,涵蓋晝行燈、自動遠近光燈調適的功能,內部排列方式延續小改款車型的設計,以 Double J Blade 晝型燈組,帶來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至於 LED 尾燈組,則具備動態方向燈的指示方式,此外,車系另外可選配高階的 Pixel LED 高解析度 LED 頭燈組,其具有 ADB(Adaptive Driving Beam)自適應頭燈功能,包含對應彎道的矩陣動態照明、Glare-Free 智慧型防眩遠光燈機能。

2024 年式 E-Pace 標配 LED 頭燈組,涵蓋晝行燈、自動遠近光燈調適的功能。

其餘外觀設定方面,小改款後車型在前葉子板的側通風口、加入 Jaguar 躍豹的廠徽徽飾,讓其在細節處更能彰顯品牌精神。車主亦可選配黑化外觀套件,包含全車窗框、側通風口、車尾銘牌與廠徽等處都能改為黑色塗裝,選配價格為新臺幣 25,800 元。足下的輪圈配置部分,2024 年式 E-Pace 採用的是 18 吋 5 輻 5118 式緞光黑色鑽石塗裝輪圈,原廠另外具備 19 吋至 21 吋的多款鋁圈供選配升級。

小改款後 E-Pace 於車側葉子板通風口加入 Jaguar 廠徽徽飾,車主亦可選配黑化外觀套件,將窗框、側通風口、車尾銘牌與廠徽等改為黑色塗裝。
2024 年式 E-Pace 搭載 18 吋 5 輻 5118 式緞光黑色鑽石塗裝輪圈,原廠另外具備 19 吋至 21 吋的多款鋁圈供選配升級。

相較於改款前,小改款後的 E-Pace 大幅精進內裝質感與科技感,在 2024 年式車型標配數位儀表板、抬頭顯示器,同時導入集團新世代 11.4 吋 Pivi Pro 系統多媒體觸控中控螢幕,內建全中文化 3D 衛星導航,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裝置連接機能。

小改款後的 2024 年式 E-Pace 標配數位儀表板、抬頭顯示器,同時導入集團新世代 11.4 吋 Pivi Pro 系統多媒體觸控中控螢幕。

內裝鋪陳部分,小改款後的 E-Pace 向品牌家族車型看齊,導入全新式樣的皮革包覆三輻式方向盤,其具有黑色鋼琴烤漆鏡面按鍵與金屬換檔撥片。中控螢幕周邊加入大量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妝點,空調面板也改為雙環旋鈕、搭配黑色鏡面按鍵布局。中央鞍座處與 F-Type 採用相同的線傳排檔桿,使用原廠取自經典的板球造型與縫線設計,並將將 P 檔與手煞車一鍵整合。內裝色除了檀木黑基本色之外,另外提供雲朵色、石榴紅兩款鋪陳讓車主選擇,展現低調奢華美感。

小改款後的 2024 年式 E-Pace 搭載皮革包覆三輻式方向盤,其具有黑色鋼琴烤漆鏡面按鍵與金屬換檔撥片。
小改款後的 E-Pace 中央鞍座處與 F-Type 採用相同的線傳排檔桿,使用原廠取自經典的板球造型與縫線設計,並將將 P 檔與手煞車一鍵整合。

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部分,全車系除了搭載 6 氣囊與 ESP 系統,也標配 AEB 自動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小改款後車型則較過去新增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後方車流警示。但現階段並未並未提供車道置中維持輔助系統。

小改款後的 E-Pace 除了搭載 6 氣囊與 ESP 系統,也標配 AEB 自動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2024 年式 E-Pace 在車型編成精簡後,僅留下 P250 單一動力,採用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9 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方面,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49 匹、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5 秒,原廠設定的極速則可達到 229 公里,Jaguar 指出其 48V 系統由 BiSG 皮帶式起動馬達發電機、48V 鋰電池套件、12-48V DC/DC 電流轉換器構成,其引擎與馬達可同時驅動車輛,但引擎仍是主要動力來源,馬達則是作為輔助動力、減輕車輛負擔之用。

2024 年式 E-Pace 僅保留 P250 單一動力,採用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49 匹。

國內販售 E-Pace 標配 JaguarDrive Control 含 AdSR 全地面反應系統、ASPC 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提供「AdSR 全地面反應系統」、「ECO 省油」、「舒適」、「賽道」共 4 種行車模式,同時配置 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切換至賽道模式後、可在中控螢幕的「Dynamic-i」功能中直接調整引擎/轉向/換檔設定。

最近瀏覽車型

Jaguar
加入比較
E-Pace
218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