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ace

1,997

c.c.

~ 5,000

c.c.

運動休旅車

3

車型

286 - 501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86

1,997 汽油 直列4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250 ps/5500 rpm 11.9 km/l 燃6,180 / 牌11,230

304

1,997 汽油 直列4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250 ps/5500 rpm 11.9 km/l 燃6,180 / 牌11,230

501

5,000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550 ps/6500 rpm 8.1 km/l 燃12,180 / 牌46,170

身為 Jaguar 品牌創廠第 1 輛 SUV 的 Jaguar F-Pace,其最早是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前身為 C-X17 Concept。Jaguar 原廠後續在 2020 年 9 月帶來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的小改款車型,原廠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包含導入 Plug-in Hybrid 與 Mild-Hybrid 系統,更新柴油引擎;並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針對內裝進行大幅變動。而身為車系性能旗艦的 F-Pace SVR 車型,則是在 2020 年 12 月接續登場

台灣市場部份,則並未有引進 48V 輕油電動力,選擇於 2021 年 7 月先行導入 P250 S(278 萬)、P250 R-Dynamic S(299 萬)雙車型,SVR 車型則於後續追加。

2022 年式 F-Pace 依舊分為 P250 S、P250 R-Dynamic S、SVR 共 3 車型編成,過去舊年式的售價為 278 萬、299 萬、473 萬,不過新年式的 P250 動力車型皆調降 3 萬、SVR 車型維持不變,P250 S 來到 275 萬、P250 R-Dynamic S 為 296 萬。

配備方面,新年式 F-Pace 全車系跟隨海外,首度加入「ACC 含方向盤車道置中維持系統」,除 ACC 一樣維持車距 4 段的調整,方向盤輻右側的車道按鍵可讓其切換車道置中維持、或 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同步開啟 ACC 與車道置中維持系統後,其方向盤會主動轉向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再加上 ACC 控制車輛加減速,屬於普遍認知的 Level 2 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級。但因應晶片短缺,新年式 F-Pace 在 P250 S 與 P250 R-Dynamic S 將部分高階配備取消,將 12.3 吋數位虛擬儀表、360 度 3D 環景輔助刪去,改為較傳統的雙環式指針儀表附 7 吋數位顯示幕、倒車顯影取代。

2023 年式 F-Pace 全車系包含性能車型 SVR 都有幅度不小的調漲,調漲幅度落在 8~28 萬不等,P250 S 調漲 11 萬來到 286 萬,P250 R-Dynamic S 調漲 8 萬來到 304 萬,性能旗鑑 SVR 則是調漲多達 28 萬、售價為 501 萬。23 年式 F-Pace 主要將 P250 S 與 P250 R-Dynamic S 這 2 個等級的輪圈組互換,P250 R-Dynamic S 車型則取消過往的 400 瓦 Meridian 數位化音響系統,全車系也皆取消電動尾門感應功能、駕駛座電動記憶、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

外觀方面,小改款 F-Pace 在車身尺碼上略為放大,小改款後一般車型改為 4,747 x 2,071 x 1,644mm、軸距維持 2,874mm,相較於改款前的 4,731 x 2,071 x 1,666mm,其車長略為加長 16mm、車高則降低 22mm,整體帶來更為修長且低趴的姿態。造型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水箱護罩則增加面積、採用鑽石型設計概念,前保桿左右兩側的氣壩也同步放大,展現 F-Pace 更為運動化的一面。

小改款 F-Pace,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

F-Pace 全車系皆標配高階 LED 頭燈附 LED 晝行燈,但在 P250 R-Dynamic S 以上車型增列更具科技感的動態方向指示燈、A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至於頂規的 SVR 車型還配有頭燈清洗器。而 P250 S、P250 R-Dynamic S 都配有感應電動啟閉尾門,SVR 則是僅有配備傳統的電動尾門;P250 R-Dynamic S 以上配有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但 SVR 則是改搭可開啟的全景電動天窗、並在改款後增列獨特的手勢操控電動遮陽簾。

套件方面,P250 R-Dynamic S 搭載 R-Dynamic 套件,還另外新增黑色外觀套件,並搭配 19 吋 5 輻 5037 式亮黑色輪圈;SVR 車型則是有著 SVR 專屬內外套件,並配有紅色煞車卡鉗、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

套件方面,P250 R-Dynamic S 搭載 R-Dynamic 套件,還另外新增黑色外觀套件,並搭配 19 吋 5 輻 5037 式亮黑色輪圈。

相較於外觀小幅更動,小改款 F-Pace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經過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儀表線條以及中控設計丕變,透過平整化的設計,加上新一代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

小改款 F-Pace 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

小改款後全車系也增列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Jagua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透過 OTA 遠端更新獲得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

其餘內裝配備部分,P250 S 採用 Grained Leather 皮質檀木黑座椅,並標配 4/2/4 分離電動傾倒後座椅背、後座椅背快速釋放鍵,車內也具有可調式車室氣氛燈;P250 R-Dynamic 車型則是多出 R-Dynamic 皮革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電動調整方向盤、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革檀木黑跑車座椅、400 瓦 Meridian 音響。至於性能旗艦 SVR 部分,則是擁有抬頭顯示器、SVR 專屬皮革向盤、加熱方向盤、14 向雙前座電動高性能跑車座椅含記憶/通風加熱、後排座椅加熱功能等配置,小改款後 SVR 更首度增列手機無線充電機能、其餘車型則為選配。

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讓 F-Pace 更能夠頻繁更新其系統介面。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 AEB 自動煞車輔助、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其中小改款後全車系新增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後方車流警示。在 P250 R-Dynamic S 車型以上,小改款後也追加了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可藉由車門內的警示燈,提醒乘客下車時後方有無來車。

P250 車型與小改款前的 25T 車型動力維持一致,其同樣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與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下,可帶來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的輸出表現,但 P250 車型在改款後都換搭前 355mm、後 325mm 煞車碟盤。

國內小改款 F-Pace 並沒有導入海外的 48V 輕油電汽柴油動力,小改款後國內僅會引進 P250 與 SVR 共 2 種動力。P250 車型與小改款前的 25T 車型動力維持一致,其同樣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小改款 F-Pace SVR 在動力部分同樣維持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本體設定,最大馬力輸出 550 匹/6,500 轉與舊款相同,但在最大扭力方面則較小改前提升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5,000 轉,在加入全新的 Dynamic Launch 加速模式下,也讓 F-Pace SVR 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過去的 4.3 秒縮短 0.3 秒、來到 4 秒之譜,至於極速也提升 3 公里、來到極速 286 公里。

小改款 F-Pace SVR 針對速度感應式電子轉向輔助系統進行特殊調校,避震器也重新調校以提升更為細膩的駕馭精緻度。搭載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針對車輛激烈操駕時能及時的分配扭力,提升車輛最佳貼地性;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作動於轉向時,能更進一步的針對內側輪施以不同程度的煞車力道,提高過彎時的車輛極限,電子主動式後差速器則進一步強化駕馭體驗,搭配整合式動力輔助系統透過對煞車踏板作動反應進行強化。

小改款 F-Pace SVR 在動力部分同樣維持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本體設定,最大馬力輸出 550 匹/6,500 轉與舊款相同,但在最大扭力方面則較小改前提升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5,000 轉。
圖為小改款 F-Pace SVR 外觀。

最近瀏覽車型

Jaguar
加入比較
F-Pace
286-501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