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6

0

c.c.

運動休旅車

5

車型

166.9 - 273.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66.9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197.9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208.9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219.9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273.9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Kia 在 2020 年 1 月中旬時,發布了品牌中長程電能計畫 Plan S,2021 年第一季左右,發表首款 EV 系列作品,而這個系列的首發作品,就是定位為中型電動 SUV 的 EV6。Kia 迅速在同年 3 月初開始了 EV6 的預告,並在 3 月中旬讓 EV6 首度正式亮相。

Kia 全球設計中心總監 Karim Habib 指出,EV6 此次成為品牌首款採用「Opposites United」新世代設計語彙的作品,從外觀上最明顯差異就是不再沿用過去 Kia 車款常見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而是改以新型態的 Digital Tiger Face 作為 Kia 電動車車頭表徵,透過細扁的黑色橫柵連接兩側銳利序列式頭燈組、黑色橫柵更一路外擴與輪拱連接,車頭處除有新世代 Kia 廠徽、蚌式前蓋更有兩到供起的肌肉線條,前保桿下方則有大面積的梯形黑色進氣口設計。

Kia 在 2020 年 1 月中旬時,發布了品牌中長程電能計畫 Plan S,2021 年第一季左右,發表首款 EV 系列作品,而這個系列的首發作品,就是定位為中型電動 SUV 的 EV6。

內裝設計上,搭載雙 12.3 吋全景曲面顯示螢幕,搭配 64 色可調氣氛燈,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TM/Android AutoTM;車內另搭載一鍵切換數位控制面板,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系統,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個 USB 充電孔。此外,為了讓車主能打造自我風格, EV6 共擁有 5 款車色供車主自在選擇,並搭配專屬的輪圈。

EV6 內裝在簡約中也不乏有著高科技氛圍,內裝最令人注目的焦點,莫過於由數位儀表、中央觸控資訊幕合併而成的雙 12.3 吋懸浮式 AVN 大尺寸全景曲面螢幕。

Kia EV6 使用了電動寬景天窗,與以 Geonic 永續混合面料製作的人體工學座椅,搭配一鍵放鬆模式,能大幅降低長途駕駛的不適感同時提升乘坐體驗。而 EV6 後行李箱擁有 520 公升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下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同時也額外提供最高達 52 公升的前車廂承載空間。此外,EV6 並搭載 14 具 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並提供 ASD 引擎聲浪模擬系統 。

EV6 Light 與 Air 標準版車型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Air 增程版則可擁有 229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GT-line 車型在雙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具備 325 匹馬力及 61.7 公斤米扭力峰值。

Kia EV6 搭載標準版 58kWh 以及增程版 77.4kWh 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同時支援 400V 與 800V 電能系統,與 J1772 ( Type1 ) 和 CCS1 兩種充電介面,在 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 10%充電至 80%僅需 18 分鐘,且充電 4.5 分鐘即可行駛 100 公里。根據 WLTC 測試之數據,Kia EV6 Air 增程版車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 560 公里。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3 年 11 月 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EV6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款 EV6 GT。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3 年 11 月 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EV6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款 EV6 GT,同步發表了新年式 EV6 車系,主要的變動之處在於取消原有 Air 標準版車型,新增 GT-Line 增程版車型,售價則為 208.9 萬元,與原有 GT-Line e-AWD 增程版的差異,除了改採單馬達後輪驅動設定、同時動力輸出比照 Air 增程版車型外,另外也少了電動寬景天窗及車內 V2L 兩項配備,而新年式 EV6 車系包含儀表及中控螢幕亦全數改為中文介面,其它車型售價則維持以往未有異動。

新年式 EV6 車系取消原有 Air 標準版車型,並新增 GT-Line 增程版車型,售價則為 208.9 萬元,另外新年式 EV6 車系包含儀表及中控螢幕亦全數改為中文介面。

EV6 GT 配置前後各一的永磁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e-AWD 電子四輪驅動系統, 綜效輸出動力則來到 585 匹最大馬力及 7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測試數據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即可完成,並搭配 77.4 kWh 鋰電池組,原廠亦強調其配置了專屬煞車系統及 RBM 最大智慧動能再生煞車制動系統。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