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20

2,992

c.c.

跑車

1

車型

1280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280

2,992 汽油 V型6汽缸 八速自手排 後輪驅動 630 hp/7500 rpm 8.8 km/l 燃7,200 / 牌15,210

以 Maserati Corse (Maserati 賽車部門) 的縮寫:「MC」,加上發表年份:2020 年之「20」為名的 Maserati 新世代超級跑車:MC20,是 Maserati 新世代雙座中置引擎超級跑車,也是他們將重返賽道的回歸之作,100%由 Maserati 獨立研發與生產,搭載了全新「海王星」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30 匹 (hp) 的最大馬力。

以 Maserati Corse 的縮寫:「MC」,加上發表年份:2020 年之「20」為名的 MC20,是 Maserati 新世代雙座中置引擎超級跑車,也是他們將重返賽道的回歸之作。

結合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Maserati Engine Lab 引擎實驗室與 Maserat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共同參與、耗時 2 年研發測試的 MC20,是連接 Maserati 百年歷史並引領 Maserati 進入全新世代的先鋒,不僅車型的命名採用了與經典 MC12 相同的規則,外型設計也保留了不少傳奇 MC12 與 GranTurismo 的經典樣貌。

耗時 2 年研發測試的 MC20,不僅車型的命名採用了與經典 MC12 相同的規則,外型設計也保留了不少傳奇 MC12 與 GranTurismo 的經典樣貌。

於是在經過 2,000 小時於 Dallara 風洞的測試,並進行超過 1,000 次以上的流體力學模擬實驗後,Maserati 為它設計了一個風阻係數 0.38Cd、非常流線且又能提供充足下壓力與撞風效應的優雅身形,且搭配了可改善人體工學、能讓駕駛人與乘客更方便進出的蝶翼式車門 (Butterfly Doors)。

MC20 搭配的是可改善人體工學、讓駕駛人與乘客更方便進出的蝶翼式車門 (Butterfly Doors)。

原廠還表示,由於搭載了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單體座艙,所以即使 MC20 採用的是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並在車身前、後都設計了可放置物品的行李廂,但是它的車重卻依舊能夠控制在 1,475 公斤,且這個全新底盤還可對應敞篷車與電動車的使用。

MC20 搭載了可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碳纖維單體座艙,車重控制在 1,500 公斤 (2.33kg/hp)。

雙座布局、戰鬥風格濃烈卻擁有特殊義式奢華質感的空間裡,MC20 採用的是完全駕駛人導向的規劃,除了配置兩張外型與包覆性應該同樣出色的跑車座椅,還搭載了全新多功能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且方向盤兩側左側下緣設有引擎啟動鈕。

MC20 採用的是完全駕駛人導向的座艙規劃,配置兩張外型與包覆性應該同樣出色的 GT 跑車座椅。

此外,MC20 在儀表板與中控臺各搭載了一個 10.25 吋的液晶螢幕,並於中控臺上的 10.25 吋螢幕導入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MTC Plus MIA) 新版本整合式資訊娛樂系統,且提供手機無線充電等便利與實用的設備。

MC20 在儀表板與中控臺各搭載了一個 10.25 吋的液晶螢幕,並於中控臺上的 10.25 吋螢幕導入 MTC Plus MIA 新版本整合式資訊娛樂系統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C20 則是搭載以義大利文「海王星 (Nettuno)」為名、100%由 Maserati 原廠工程團隊設計、研發與測試調教的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 90 度夾角 V6 的佈局,且具有源自 F1 賽車的雙火星塞預燃燒室系統與雙噴射系統,能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輸出 630 匹 (hp) 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000~5,000 轉間,輸出 74.4 公斤米 (730Nm) 的最大扭力,能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8.8 秒,且擁有超過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

最近瀏覽車型

Maserati
加入比較
MC20
1280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