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E

0

c.c.

1

車型

326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326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Mercedes-EQ 電動子品牌採用純電 EVA 平臺打造的第 2 款轎車 EQE,國內導入 EQE 300 與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雙車型,EQE 300 承襲 Mercedes-EQ 家族設計語彙,以流線弓形與的無縫設計,帶來 0.22 Cd 低風阻係數,搭配外擴的輪拱肌肉線條,增添 EQE 的運動氣息。車頭在大面積亮黑色的「Black Panel」底下隱藏著雷達、攝影機、超聲波等輔助駕駛科技配備,搭配具有遮蔽功能的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從車側則可以比較清楚了解到 EQE 產品定位上的不同,EQE 車長落在 4,946mm,相比於 EQS 的 5,265mm 嬌小許多,軸距則是落在 3,120mm。

EQE 300 承襲 Mercedes-EQ 家族設計語彙,以流線弓形與的無縫設計,帶來 0.22 Cd 低風阻係數。

國內 EQE 300 車型在外觀則搭載 Electric Art 外觀套件,其套件包含 Mercedes-EQ 夜幕星芒式護罩、前保桿下緣鍍鉻飾條、車頭左右兩側亮黑色進氣壩造型、車側車門下方鍍鉻飾條及亮黑側裙、鍍鉻側窗框、車尾橫貫式鍍鉻飾條。不同於 EQS 的是,EQE 在車尾並非採用整體上掀式的尾門,而是僅有傳統小尺寸開口的行李廂蓋設計。

EQE 可選配最大角度達 10 度的後軸轉向系統,使迴轉直徑從 12.5 公尺(半徑 6.25 公尺)、縮減至 10.7 公尺(半徑 5.35 公尺)。

EQE 300 可選配最大角度達 10 度的後軸轉向系統。

內裝部分,國內車型全數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12.8 吋 OLED 中央螢幕 MBUX 系統,並配有 MBUX 擴增實境導航,至於高階的三螢幕相連 Hyper Screen 則僅在 EQE 43 車型可供選配。內裝還另外標配 Artico 皮質黑/灰座椅、雙前座舒適型電動椅附記憶、雙前座電熱椅、雙區恆溫空調、三芒星標背光飾板、黑色車內頂蓬、主動環景式內裝照明、15 支喇叭的 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系統。

內裝部分,國內車型全數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12.8 吋 OLED 中央螢幕 MBUX 系統,並配有 MBUX 擴增實境導航。

動力方面,EQE 目前仍採 400V 電壓、而非 800V 電壓架構,EQE 300 搭載可用容量 89 kWh 電池,並在後軸上配有可輸出最大馬力 245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的單具永磁同步馬達,靜止加速破百公里用時為 7.3 秒。可帶來 NEDC 最高達續航里程達 682 公里的表現。DC 最大充電功率則支援到 170kW,可在 33 分鐘內完成 10%~80%的快充。

EQE 300 搭載可用容量 89 kWh 電池,在後軸上配有可輸出最大馬力 245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的單具永磁同步馬達,靜止加速破百公里用時為 7.3 秒。

全車系標配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 Distronic 智能轉向輔助、智能轉向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車道壅塞防撞)、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主動轉向煞車、主動車道維持、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智能警示輔助、360 度環景攝影含自動停車、駕駛注意力輔助等多項科技。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