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linan

6,749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2439.3 - 270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439.3

6,749 汽油 V型12汽缸 八速自排 四輪驅動 571 ps/5000 rpm 6 km/l 燃14,910 / 牌117,000

2709

6,749 汽油 V型12汽缸 八速自排 四輪驅動 600 ps/5000 rpm 6.2 km/l 燃14,910 / 牌117,000

2018 年 5 月全球首發,以開採自南非、3,106 克拉之世界最大鑽石為名的 Cullinan,是 Rolls-Royce 創廠百年以來第一款 SUV,設計發想自「不受地域限制、無拘無束」的理念,且因為採用獨特的三廂式設計,所以原廠並沒有以傳統 SUV 為其定位,而是將它形容為「High-bodied Vehicle」及「全地型、高底盤車輛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目前除了標準版 Cullinan 外,還有性能更強悍的 Black Badge Cullinan 性能特式車。

以開採自南非、3,106 克拉之世界最大鑽石為名的 Cullinan,是 Rolls-Royce 創廠百年以來第一款 SUV。
Black Badge Cullinan 性能特式車將最大馬力由標準 Cullinan 的 571 匹 (ps) 提升至 600 匹 (ps),外觀細節也更性能化。

外觀設計上,Cullinan 與第 8 代 Phantom 搭載相同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車身長、寬與高,分別為 5,341mm、2,164mm 及 1,835mm,並很完整地保留了歡慶女神(Spirit of Ecstasy)、大型直瀑格柵水箱護罩、水平式 LED 頭燈組,以及對開式車門等經典 Rolls-Royce 的品牌特色。

Cullinan 的車尾採用原廠名為「The Clasp」的揭背式尾門,且將上下兩片式設計的「D-Back」車尾融入三廂造型。

此外,Cullinan 的車尾採用原廠名為「The Clasp」的揭背式尾門,且將上下兩片式設計的「D-Back」車尾融入三廂造型,除了可隔開擺放行李的位置,只要輕按遙控器按鈕,便能分段開啟,並於尾門下方藏有一支電動拖車鉤。

Cullinan 保留了 Rolls-Royce 經典的馬車式對開車門,可提供最好的防護與隱私。

座艙內,Cullinan 的儀表與控臺設計雖然保留了不少第 8 代 Phantom 的設計,同時原廠也提供很完整的木質、皮革及金屬材質飾件,可供準車主依照個人喜好搭配。

而且只要輕觸鑰匙或車側上的不銹鋼門把,Cullinan 還會自動降低車高 40mm,讓駕駛與乘客能以更優雅的姿態入座,後座並有 3 人座的休閒式及雙座獨立式兩種座位安排,其中休閒式的後座可容納 3 名成員,擁有較高的實用性,獨立式的後座則為標準雙座規劃,中央以固定式的扶手分隔,且可在其內選搭酒杯架、醒酒器及冰箱等設施。

Cullinan 的儀表與控臺設計保留了不少第 8 代 Phantom 的設計,同時原廠也提供很完整的木質、皮革及金屬材質飾件,可供準車主依照個人喜好搭配。

以玻璃隔板與座艙分開的行李廂,不但能隔絕行李廂內的異音傳入車室,且在一般狀態下即擁有 555 至 600 公升的置物容量,若將後座椅背電動收折 (3 人座休閒式座椅) 後,則可創造出 1,930 公升的超大置物空間,而若是選擇獨立式的後座,則可再選配「viewing suite」觀景座椅。

Cullinan 的後排擁有 3 人座的休閒式及雙座獨立式兩種安排,其中休閒式的後座可容納 3 名成員,獨立式的後座則為標準雙座規劃,中央以固定式的扶手分隔。

傳動搭配部分,Cullinan 搭載著與 8 代 Phantom 相同的 6.75 升 V 型 12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1 匹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 563 匹) 與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後,能在 5.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是電子限速封印在時速 250 公里。

而性能版 Black Badge Cullinan 則是將最大馬力從 571 匹 (PS) 提升至 600 匹 (PS),最大扭力亦從 86.7 公斤米增加至 91.8 公斤米 (900Nm),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較標準版 Cullinan 減少 0.1 秒 (5.1 秒),極速則是依舊維持讓電子限速封印在時速 250 公里,並換上了較運動化設定的懸吊與煞車。

最近瀏覽車型

Rolls-Royce
加入比較
Cullinan
2439.3-270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