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 M

2,993

c.c.

運動休旅車

1

車型

576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576

2,993 汽油 直列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510 hp/6250 rpm 燃7,200 / 牌15,210

BMW 於 2019 年 2 月初曾以全新偽裝測試車的影片,預告 BMW X3 M 及 X4 M 即將登場,並接續在 2 月 13 日於官方網站上,正式揭開了 BMW X3 M 及 X4 M 的神秘面紗,兩者定位為正統的 M Car,也是 X3 與 X4 車系首度新增的旗艦性能車款。而時隔 2 年,BMW 原廠在 2021 年 6 月同步發表小改款 X3 / X4 M Competition 車型,國內市場在 2021 年 12 月導入,X4 M 依舊維持引進 510 匹戰力的 X4 M Competion 車型,但售價由改款前的 540 萬、調漲 5 萬來到 545 萬。

2022 年 12 月,X3 M 與 X4 M 全數調漲 10 萬,並追加 BMW M 50 周年紀念廠徽。X3 M Competition 車型從 535 萬、調漲為 545 萬,X4 M Competition 車型則是從 545 萬、調漲為 555 萬。

2023 年 10 月,X4 M 售價調整為 576 萬元。

圖為選配 21 吋緞造輪圈之 X4 M Competition。

小改款 X3 M Competition 及 X4 M Competition 搭載代號 S58 的 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單渦流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引擎,透過輕量化汽缸、曲軸搭配鍛造活塞及鍛造連桿,搭配足具應付激烈操駕的引擎冷卻系統、機油供給與 M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為 X3 M 及 X4 M Competition 創造出 510 匹的強悍動力輸出,66.3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則於 2,750rpm 低轉速域即可湧現,3.8 秒可從 0 加速至 100km/h,結合專屬 M MODE 駕馭模式,隨時帶來強悍的動態性能演出。

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與 M 複合式煞車套件的完美合作,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同時藉由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 0-100%扭力,無論賽道激烈操駕或是日常輕鬆駕馭,均能帶給駕駛者更優異的循跡性與動態表現。

小改款後 X3 M 與 X4 M Competiton 同樣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運動化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但也針對 Competition 車型動力輸出進行微調,改款前為最大馬力 510 匹/5,950~7,300 轉,改款後將轉速峰值調整為 6,250 轉,最大扭力由過去的 61.2 公斤米/2,600~5,950 轉、增加至 66.3 公斤米/2,750~5,500 轉。

小改款 X4 M Competition,不僅具備極致操控的駕馭樂趣,更兼享豪華舒適的雙重優勢,BMW 為 X3 M Competition 及 X4 M Competition 配備 M 空力套件,結合極富侵略性的前保桿與兩側進氣口造型,搭配格柵設計的黑色一體式雙腎型水箱護罩、碳纖維引擎室拉桿、智慧雷射頭燈,加上車側的 M 黑色高光澤飾板、全新碳纖維後視鏡外蓋以及選配的 21 吋 M 鍛造輪圈。車尾部分則採用全新的後下擾流設計,結合 M 運動化排氣系統、電控排氣閥門與雙邊四出排氣尾管。

座艙方面,小改款 X4 M Competition 除了同樣導入 iDrive 7.0 介面,提供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中控螢幕,小改款 X3 M 與 X4 M 亦同步在數位儀表中搭載源自 M8 的 M View 轉速置中顯示模式。也以柔軟細緻的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Sensatec 皮質儀錶檯包覆、豪華型三區恆溫空調、16 具揚聲器的 harman / 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所構築而成的豪華車室,更加入許多專屬於 M 的強勁性能氣息,如 M 跑車座椅搭配專屬發光字樣、M 縫線安全帶、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車輛動態設定快捷鍵、M 專屬排檔桿、M 專屬儀錶與 M 賽道模式抬頭顯示系統都強化熱血氛圍。

圖為 X4 M Competition 內裝。
小改款 X3 M 與 X4 M 亦同步在數位儀表中搭載源自 M8 的 M View 轉速置中顯示模式,中央鞍座同樣也進行調整。

駕駛輔助方面,原廠除調整方向盤左側 ACC 與車道維持控鍵,也將原先選配代號為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升級為代號 5AU 的最新世代系統。其在前擋風玻璃的偵測鏡頭從 2 組擴增為 3 組,支援既有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自動停車等配置。小改款後也首度加入「道路虛擬實境顯示(Lane Change Assistant)」功能、以及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