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

2,995

c.c.

運動休旅車

1

車型

406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406

2,995 汽油 V型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340 hp/5000-6400 rpm 9.7 km/l 燃7,200 / 牌15,210

Q8 外觀最重要的地方,在於車頭全新的單體式 8 角型水箱護罩,輪廓與 h-tron quattro Concept 相同,擁有大開口設計來營造滿滿霸氣,至於周遭則使用寬版的金屬邊框,不僅呈現出滿滿的豪華質感,同時也替 Q 系列休旅車帶來全新的家族面容。

Q8 外觀最重要的地方,在於車頭全新的單體式 8 角型水箱護罩。

Audi 用姊妹車來形容 Q8 與 Q7 之間的關係,兩車同樣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evo 平臺之上,不過 Q8 的車身長寬高為 4,990x2,000x1,710mm,比 Q7 更短、更寬、更低,充分展現跑車化的特質。而軸距則接近 3,000mm,原廠聲稱此舉將可讓 Q8 的車內空間足以匹敵市場上的同級競爭對手,擁有充裕的內裝縱深與頭部空間。

Audi 用姊妹車來形容 Q8 與 Q7 之間的關係,原廠聲稱此舉將可讓 Q8 的車內空間足以匹敵市場上的同級競爭對手,擁有充裕的內裝縱深與頭部空間。

Q8 擁有高度數位化的內裝鋪陳,除了方向盤後方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之外,中控臺也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其中上方為 MMI touch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主要提供車輛資訊與影音娛樂所需,下方螢幕則用來控制空調系統及作為手寫板之用。更厲害的是新一代 MMI touch 具備自然聲紋辨識能力,駕駛者可以用「我餓了」的口語化方式,讓系統協助找尋附近的用餐地點。

Q8 擁有高度數位化的內裝鋪陳,除了方向盤後方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之外,中控臺也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

機械結構部分,架構於 MLB evo 平臺之上的 Q8,配有前 40、後 60 動力輸出分配比例的 quattro 四驅系統,並視駕駛需求與道路狀況,可將絕大部分的動力送往前軸或後軸,來提供最大的抓地力表現。此外,Q8 也具備後輪轉向能力,依照不同駕駛狀況,後輪最多可轉向 5 度,來提供更好的低速靈活性與高速穩定性。懸吊部分則具備阻尼控制功能,也可選配高級的主動式氣壓懸吊。

配置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Q8 55 TFSI quattro Sline,不但擁有 340 匹的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5.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標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兼具環保綠能與強勁性能。

至於安全防護方面,Q8 車系則是標配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離車安全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及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等,能隨時監控周遭道路環境並保護駕駛與乘客,提供安全便利的行車體驗。

最近瀏覽車型

Audi
加入比較
Q8
406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