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1

0

c.c.

運動休旅車

1

車型

22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28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BMW 原廠先前才在 2022 年 6 月發表代號 U11 的大改款第 3 代 X1、並首度帶來純電版的 iX1,是品牌旗下 FAAR 前驅平臺中首款兼具燃油、PHEV、純電 3 大動力類型的車系。純電 iX1 導入 xDrive30 xLine 單一車型,售價為 222 萬。

2023 年 9 月,國內總代理調升 iX1 售價,調漲 6 萬,售價為 228 萬,並且追加 Veganza 透氣皮質座椅。

BMW iX1 全車皆以醒目的專屬 BMW i 藍色飾條裝飾,鑲嵌於水箱護罩、進氣壩、側裙以及後保桿兩側。

外觀大改款 X1 與 iX1,透過 BMW 專屬設計語彙,描繪出相當動感的視覺,座落於中央的新世代一體式雙腎型水箱護罩造型輪廓,搭配具有光型變化的智慧 LED 頭燈,塑造出運動跑格。車側更為流暢洗鍊的肌理線條,搭配新世代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厚實車尾線條結合全新燻黑 L 型 3D 立體尾燈造型,立體曲面設計別具辨識度。

除此之外,純電 BMW iX1 全車皆以醒目的專屬 BMW i 藍色飾條裝飾,鑲嵌於水箱護罩、進氣壩、側裙以及後保桿兩側。純電的 iX1 xDrive30 xLine 身上,比起燃油版本皆另外多出全景電動玻璃天窗、以及 M 跑車化懸吊系統的配置。

內裝方面,大改款 X1 與 iX1 皆搭載懸浮式曲面螢幕,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採用最新世代的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配有智慧語音助理 2.0 等科技。另外在 sDrive20i 以上與 iX1 等級還追加 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配備上除 sDrive20i 與 iX1 才配有 AR 擴增實境導航外,sDrive20i 與 iX1 還比 18i 多出 HUD、雙前座跑車座椅、360 度環景,iX1 在內裝則獨有遠端空調啟動功能。

大改款 X1 與 iX1 皆搭載懸浮式曲面螢幕,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搭配 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而成,採用最新世代的 BMW iDrive 8.0 使用者互動介面。

空間鋪陳部分,Sensatec 透氣皮質儀表臺包覆及 Sensatec 皮質座椅堆砌豪華風格,雙前座電動調整含駕駛座記憶功能,也搭配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打造出舒適愜意車室氛圍。而在空間機能性也大幅進化,iX1 車型擁有相當寬敞的行李空間,未傾倒前為 490 公升、透過可傾倒後座椅背容量最大能擴充至 1,495 公升,搭配便利的電動尾門啟閉功能與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讓車主能輕鬆裝卸物品。

iX1 未傾倒前為 490 公升、透過可傾倒後座椅背容量最大能擴充至 1,495 公升。

純電的 iX1 部分,其採用全新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 採用最新的 BMW 第 5 代 eDrive 純電動能科技,搭載前後各 1 具勵磁馬達的雙馬達四驅配置,前後馬達分別為代號 eDrive 5.0 M170SF、eDrive 5.0 M170SR,功率重量比為 1.5 kW/kg,鋰電池組可用容量為 64.7kWh(總容量 68kWh)、能量密度為 152 Wh/kg。

搭配總容量達到 66.5kWh(可用容量 64.7kWh)的鋰電池模組,配置前後軸雙馬達與 BMW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在搭配 boost 功能之下,更創造出 313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5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5.6 秒,WLTP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40 公里。充電規格方面,iX1 最高可支援 130kW 的充電功率,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原廠強調 iX1 xDrive30 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

iX1 xDrive30 搭載前後各 1 具勵磁馬達的雙馬達四驅配置,鋰電池組容量為 64.7kWh,大輸出功率來到 230kW、最大馬力 313 匹(hp)的表現。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但極速則限制在 180 公里。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