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il

1,497

c.c.

運動休旅車

4

車型

104.9 - 151.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04.9

1,497 汽油 直列3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204 ps/5600 rpm 16 km/l 燃4,800 / 牌7,120

115.9

1,497 汽油 直列3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204 ps/5600 rpm 16 km/l 燃4,800 / 牌7,120

122.9

1,497 汽油 直列3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204 ps/5600 rpm 16 km/l 燃4,800 / 牌7,120

151.9

1,497 汽油油電混合 直列3汽缸 四輪驅動 17.5 km/l 燃4,800 / 牌7,120

Nissan 在 2022 年開始,陸續在各大市場上推出大改款世代的 X-Trail,除了外觀呼應當代家族設計語彙,有著明顯的車頭辨識特徵之外,最關鍵的就是呼應法規的進展節奏,陸續在各大市場導入了 e-Power 動力。X-Trail 乃是國內市場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型 SUV 作品,加上裕隆日產原先世代 X-Trail 在市場上較為弱勢,因此針對新世代的導入節奏,裕隆日產相當早就已經開始積極備戰,在 2022 年中的法說會中就已經透露,確認新世代 X-Trail 會導入 e-Power 車型,並透露國產版本會落在 2023 下半年登場。

Nissan 在 2021 年開始陸續於各大市場進行 X-Trail 的大改款工程,而國內市場則是在 2023 年 2 月中旬,先行導入 e-Power 車型。

大改款 X-Trail 外觀造型換上了新世代家族的 V-Motion 設計語彙,整體設計在 2020 年美規 Rogue 大改款登場時就已經揭露,頭燈採用和新一代家族風格的分離式設計,晝行燈在上、大燈在下,帶來比過去更多的科技視覺感受。此外,車側和前保桿下方都有大面積類金屬材質進行裝飾,提供更多粗獷氣息,而車尾 LED 燈條同樣也提供了明顯辨識。

國內首波導入僅有 e-Power 的四輪驅動版本車型,車尾門兩側分別有著 e-Power 與 e-4orce 兩個銘牌來突顯其身份;國產版本的 1.5T 輕油電車型在 2023 年 9 月上市,整體配備因應不同級距而有所調整。

新世代 X-Trail 造型可以回溯到 2020 年登場的美規 Rogue,其也是採用了全新當代家族設計語彙。

車室空間的鋪陳設計,不僅強調家庭實用性,具備寬敞空間與舒適之外,車內乘客也能享有多項配備帶來的便利和功能性,更重要的就是數位化的導入,在中階以上 (領航版) 車型始將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控螢幕,旗艦版與 e-Power 車型上還標配有 10.8 吋數位抬頭顯示器,中央安座前緣的電子排檔桿造型也相當俐落,後方則還有一顆多重駕駛模式的旋鈕。

車室空間的鋪陳設計,不僅具備寬敞空間與舒適之外,數位化科技配備的導入,同樣也是重點改變環節。

裕隆日產針對 4 代 X-Trail 共計推出兩種動力型式,分別是 1.5 升渦輪引擎搭配 12V 輕油電科技,以及增程式油電動力架構的 e-Power,國產的 1.5 升輕油電車型動力數據為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導入輕油電科技的重點,在於透過能量回收與電力輔助,進一步達成效能上的助益,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顯示,X-Trail 輕油電車型具備每公升 16 公里平均油耗,較前代車型節省 30%。

國內首波導入的新世代 X-Trail,僅有四驅版本 e-Power 的單一車型選擇,這套系統乃是油電動力架構,引擎負責發電,並由前後軸的電動馬達來進行驅動。

先行以進口之姿導入國內的 e-Power 動力車型,乃是更偏近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架構,搭載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不過引擎並不負責驅動,僅僅肩負著為電池充電的功能;4 代 X-Trail e-Power 乃是由 1.5 升 VC Turbo 引擎來負責發電,電池容量則僅約 1.7kWh,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分別可供輸 204 匹 (前)、136 匹 (後) 馬力,以及前 33.7 公斤米及後 19.9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綜效馬力為 213 匹。

X-Trail 包含進口與國產在內的全車系,都將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列為標配,提供更人性化的智駕輔助配備,時刻偵測環境動態,即時傳送安全情報,包含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TJP 交通壅堵輔助系統及 LKA 車道維持系統等科技,並搭載 NISSAN 獨家 AI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RR-AEB 後方緊急煞車系統。

新世代 X-Trail 導入有完整的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

X-Trail e-Power 乃是車系中唯一四驅車型,其餘車型皆為前驅設定,e-Power 車型標配有 e-4orce 電子四驅穩定系統,這套系統乃是整合前後電動馬達與剎車系統,以最高每秒 1 萬次動態調整馬達驅動力,即時控制四輪出力,讓過彎與煞車皆能更加平穩舒適,剎車時藉由電動馬達電能回收控制,達成平穩駕駛及乘坐感受,減少乘客前後搖晃,在過彎時也能透過四輪動力調整,提供更出色的動態表現。

最近瀏覽車型

Nissan
加入比較
X-Trail
104.9-151.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