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

2,998

c.c.

~ 4,395

c.c.

運動休旅車

2

車型

529 - 716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529

2,998 汽油 直列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381 hp/5200 rpm 燃7,200 / 牌15,210

716

4,395 汽油 V型8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530 hp/5500 rpm 燃11,220 / 牌46,170

BMW 原廠於 2018 年發表的全新大型豪華休旅 X7 車系,國內則是於 2019 年導入;而隨著 BMW 旗艦車型新設計語彙的導入,2022 年原廠發表的小改款 X7 車系也在 4 月登場,並針對外觀內裝、甚至動力系統都有幅度不小的升級。國內更首度導入 M 血統的 M60i xDrive 車型。

2023 年 10 月 X7 新年式 xDrive40i 車型調漲 7 萬、M60i xDrive 車型調漲 8 萬,售價來到 xDrive40i 車型 529 萬、M60i xDrive 車型為 716 萬。

在外觀部分,BMW 在小改款 X7 上首創旗艦車型分離式的頭燈組設計,並採用光形變化智慧 LED 頭燈與具心跳律動的 Hearbeat 方向燈。外觀部分則有新款 BMW 飾光水箱護罩、L 型垂直側邊飾條以及採燻黑設計的 3D 立體圖樣尾燈組,搭配全新燈組設計的全車摺線,讓即使車長達 5,181mm 的 X7 車系,在厚實的輪廓中仍展現優雅的車身比例。

X7 xDrive40i 外觀套件標準採用 Pure Excellence 套件,採用多種鍍鉻、緞面與鋁質綴飾,加上 22 吋鋁圈配置,外觀上訴求高雅的姿態。而 M60i xDrive 則搭載 M 空力套件、M 銘牌與飾條黑化處理,並有著專屬 M 雙肋型後視鏡,整體風格顯得更加剽悍。

小改款 X7 車系在內裝最大的更動在於導入大型雙螢幕設置。這具長型的曲面螢幕是由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一體式整合,並且導入了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系統,整體操作介面有如電動車款 iX 與在其之後推出的新世代 7 Series。其功能還整合了 AR 擴增實境導航、HUD 抬頭顯示器等。

作為旗艦休旅,小改款 X7 在質感呈現上亦有頂尖表現。儀表臺採用 Sensatec 皮質包覆、座椅亦使用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材質,同時全車系標配水晶中控套件,讓小改款後的新排檔介面更顯出色。同樣配備的還有 X7 專屬環艙氣氛燈、Bower & Wilkins 音響系統、前後全景天窗與車門緊閉系統等頂尖配備增添質感。

車艙空間部分,小改款 X7 軸距維持 3,105mm,X7 xDrive40i 提供 7 人座舒適空間;其中第 2 排座椅具有電動椅背調整與電動滑移功能,第 3 排亦有電動傾倒、復原機能,搭配電動上下對開尾門,和最大可擴充至 2,120 公升的置物容積,提供更方便的空間運用。

X7 M60i xDrive 的座艙採用 6 座的第二排雙座配置,透過內裝多處 M 專屬設定提供更多熱血性能氣息,包含雙前座 M 跑車座椅、M 方向盤、M 碳纖維飾板與 M 氣氛燈等,並配備 BMW Individual Alcantara 麂皮頂篷。特別的是,X7 M60i xDrive 更增列了 Sky Lounge 全景天窗,內嵌其中的 LED 燈組可塑造出如滿天繁星的樣貌。

小改款 X7 針對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採用品牌最高規格設定。除了現有的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內容外,也採用新升級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與記憶路徑停車輔助,可記憶最多 10 組。

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主動記憶車輛低速下的行駛路徑最高 200 公尺,欲倒窄巷或無法前進時可自動駛回原點;記憶路徑停車輔助可記憶曾停過的車位與路徑,屆時可執行自動停車與小幅閃避障礙物。

動力方面,小改款 X7 xDrive40i 維持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但是引擎本體、冷卻與燃油供應等系統都進行強化,使動力提升達 48 匹馬力來到 381 匹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搭配改為 ISG 的 48V 輕油電系統,可額外增添 1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採用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的 X7 xDrive40i 可於 5.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除 xDrive 四驅系統外,X7 xDrive40i 也標配電子懸吊系統與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可協助克服極端天氣與各式道路狀況。

M 家族性能血統的 M60i xDrive 則是採用代號 S68 的全新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具有最大 55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同樣具有額外增添 12 匹的 48V 輕油電系統;在與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與 M 運動化排氣系統搭配後,百公里加速僅需 4.7 秒就能完成。

M60i xDrive 另追加 Executive Pro 主動調節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煞車套件與 M 運動化差速器,帶來更佳的動態表現,並且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性。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