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小型掀背車,除了講求都會行駛的便利外,還能給你什麼附加價值呢?

源自歐洲血統的Ford Fiesta,以1.0L EcoBoost引擎搭配運動化懸吊繫統,為車主找回那消失在B級距小車已久的駕駛樂趣;此外它也深具內涵,ESP與六氣囊的搭載,還有Keyless Entry+Push Start及SYNC聲控操作等智能配備,帶給駕駛者數不盡的附加價值。

引擎效能最高的小車

小車,講求的是經濟、便利,把效能作極大化的發揮,Ford就是以這樣的精神打造出Fiesta,而且還給了它年輕、時尚的樣貌。有別於國產競品仍採用1.5、1.6L自然進氣引擎,Ford Fiesta 搭載的EcoBoost 125率先連續五年(2012~2016)獲得國際引擎大賞,這可是領先科技、全球同步的動力系統,讓台灣消費者能享受到與國外同樣先進的技術,不因地域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小排氣量搭配上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使引擎隨時處於最佳運轉狀態,在1.0L極小排量下可於6,000轉發揮125匹最大馬力,1400~4500轉更可輸出17.3公斤米最大扭力,等同於1.6L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而其每公升可行駛18.4公里平均油耗表現,是同級最佳一級油耗表現,更展現小車該有的省油本能。

Fiesta搭載連續五年獲得國際引擎大獎的1.0L EcoBoost 125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低排汙與低油耗的前提下,還能壓榨出125匹馬力最大馬力。

不過,節能性只是其次,更難能可貴的是1.0L EcoBoost引擎的線性輸出,以及輕快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讓Fiesta EcoBoost 125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甚至當轉速落於扭力高原區間下,還有著鮮明的貼背感,讓車主充分享受速度樂趣。而與1.0L EcoBoost引擎搭配的,則是鼎鼎有名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凌厲的換檔反應與低動能流失的特性,讓駕駛者體驗到盡其在我的快感。凡是開過Fiesta EcoBoost 125的朋友,將會對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完全改觀!

在渦輪增壓加持下,低速扭力反應輕快,結合PowerShift變速箱綿密不斷的換檔品質,加速性能顛覆你對小車的想像。

極致靈活的操控樂趣

一直以來Ford都以精湛的底盤調校技藝獲得國內外汽車專家的好評,從Mondeo、Focus、甚至是休旅車Kuga,都擁有同級車最精準靈活的操控反應,至於體型靈巧的Fiesta EcoBoost 125,更是這方面的能人!

Fiesta EcoBoost 125採用運動化調校底盤,略帶硬朗的路感回饋,能將路面資訊一五一十地傳遞到駕駛者手上;搭載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低速時轉動輕盈,高速下則以更紮實的輔助力道讓駕駛者可作更精準的操控,從無隔閡的路感中充分掌握車身動向。

Fiesta EcoBoost 125的靈巧身手,只要跑一趟山路就能知道,精準的轉向反應,沉穩貼地的輪胎抓地力,以及沒有半點遲疑的車尾,輕輕鬆鬆就處理掉一個刁鑽小彎,然後又能藉著運動化懸吊快速回覆穩定,就算下一個彎道接踵而來,也早已做好萬全準備繼續下一關的挑戰。因此,在與Fiesta EcoBoost 125交手之後,就不得不佩服Ford對於底盤調校的獨到見解與經驗;誰說人車一體的樂趣要在百萬鋼砲上才能找到?

Fiesta EcoBoost 125以經濟實惠的價格,讓你領略人車一體的真諦!

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給予恰到好處的轉動力道,而且能忠實地反饋出路面訊息。
Fiesta EcoBoost 125一向以精準的轉向表現為人津津樂道,在山路上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彎道,讓人欲罷不能。

對安全的執著

當One Ford的品牌策略鞏固後,Ford對於每一款全球戰略車無不投注大量心血研發製造,Fiesta EcoBoost 125當然是其中一例。小車歸小車,但Fiesta EcoBoost 125的車體打造絕不馬虎,在車體結構上於A柱與B柱使用超高強度硼鋼,使車體剛性更堅固,Fiesta EcoBoost 125的操控性能如此靈活俐落與硼鋼的使用自是有關,不過更重要的是在遭受撞擊時,能保留完整的車廂結構,不至大量變形,使乘客得到充分保障,大幅降低損傷程度。

一輛車最脆弱的A、B柱處,Fiesta以高硬度硼鋼打造而成,不僅帶來卓越的車體剛性,也同時發揮保障乘客安全的功用。

在主動安全系統方面,交通部明定明年新車必須全面加裝的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早已列為Fiesta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能夠在車輛瀕臨打滑、失控時,由電腦主動介引擎與煞車系統,讓車輛快速回覆穩定,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撞擊意外。

被動安全部分,也有六具SRS輔助氣囊保障人身安全,就國產小型掀背車來說,堪稱是最高規格!此外,Fiesta還擁有許多安全性的配備,例如HAS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增加女性用車時安全的延遲照明Follow Me Home大燈安全照明功能、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TPMS胎壓偵測系統、四眼式倒車雷達含距離圖像顯示、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後座ISOFIX固定裝置等,都是相當實用的配備。

Fiesta EcoBoost 125全車搭載六具SRS輔助氣囊,再加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安全性在小車級距中名列前茅。

智能配備一網打盡

Fiesta EcoBoost 125之所以值得推薦,除了它擁有的高效渦輪引擎、歐風硬派操控樂趣、不馬虎的安全防護外,連同配備的豐富性也顛覆一般人對小車的印象。Fiesta EcoBoost 125的內裝採用高支撐運動型座椅,以皮革與菱格紋織布編製而成,可以在激烈操駕時緊緊抓住你的身體。Ford專利設計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也列為標準配備,除了藍牙通訊與音樂播放外,還能以聲控操作,讓駕駛者省去低頭找按鍵的動作,進而增加行車安全性。

動感的內裝設計,配合上雙前座運動型座椅,猶如小鋼砲般讓人躍躍欲試。
標配SYNC娛樂通訊系統,可聲控操作電話與電台播放,也可利用藍牙系統與手機配對,十分便利。

Fiesta EcoBoost 125也配備了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及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無須掏出鑰匙就能輕鬆進入車內,且輕按引擎啟動鍵即可發動車輛,而飛行式雙筒儀表板的中央附有智慧整合式旅程電腦,能讓你隨時讀取車輛油耗、可續行駛里程等車輛資訊,為旅程作妥善安排。空調系統採恆溫控制,給予更舒適宜人的的乘車環境。

在70萬元以內的小車級距中,你找不到能夠在引擎性能、操控表現、安全配備上領先Fiesta的產品!